大學生也瘋買股 投入實戰半年獲利1-2成
字級:
A+
A-

台股持續創高,吸引外資、散戶輪番進駐,大學生也開始搶買台股,不只在網路論壇上,投資討論度明顯大增,更有不少商、管學院的學生,將學校所學投入實戰,非凡新聞實際訪問到兩位學生,透過程式交易選股,觀察交易量進出場,近半年獲利約1-2成。

世新大學財金系大四生何柏辰「大盤成交量之前有一度到達3千億,到這麼大量的時候,大家都集中在關心,那我覺得進場也許有機會。」

台股行情高漲,持續展開V型反彈,吸引大學生們投資熱潮,拿著打工零用錢進場實戰,今年大四的何同學,投資經歷一年多,透過程式交易,只買自己熟悉的產業,搭上這波股市強漲順風車,近半年獲利1-2成。

世新大學財金系大四生何柏辰「我有利用程式交易去撈出了創維這檔股票,我覺得他滿有機會,大量的過程中他已經往上突破,那我那時候順勢買大概47塊左右,剛好運氣不錯兩天漲停板賣在58塊。」

世新大學財金系副教授梁彥平「可以看到學生比較沒有在個股後續追蹤,譬如說在疫情的情況之下來講,他雖然是一個產業的趨勢主流,但是他有沒有掉單,或者是說他的營收增長是不是有滑落,我覺得這可能還是要持續去做追蹤。」

教授實際分析,透過5日線及20日線交叉找出進場點,是不錯的方法,但對個股後續追蹤則有待加強。

世新大學財金所碩一生楊哲綸「 國光生有新聞消息出來,我在29塊的時候進場,等他到2-3根漲停之後,獲利報酬5%才出場。」

指著K線圖說投資術,碩一生楊同學買進生技股國光生,賺了一筆零用錢,投入股市一年來,每月至少買進1-2檔,鎖定趨勢產業,賺到5%停利出場,但當然也有慘賠經驗。

世新大學財金所碩一生楊哲綸「過年前買一檔被動元件信昌電,等到過完年的時候台股開始大殺盤,然後一路崩崩崩,崩到我的
信昌電慘賠三萬多塊,那時候就心很痛。」

世新大學財金系副教授梁彥平「如果你很對這檔個股是非常熟悉的,我想大概就不會只是報個5%就要趕快走了,你就會比較抱的下去,我覺得這應該是一般年輕人在投資的時候,只重技術面比較不重基本面,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大的關聯性。」

不少商、管學院的學生,將學校所學投入實戰,在網路論壇上,大學生參與股市的討論度也明顯大增,年輕散戶們讓台股充滿活力,也成為了這波上漲的隱形動能。(記者 葉俞璘、喬大龍/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