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展館人氣升溫! 文創展造就"熱經濟"
字級:
A+
A-

連日高溫炎熱,帶動了逛展人潮,文創商品也順勢造就「熱經濟」,故宮將山水畫轉化為立體仙草凍,療癒人心,最新打造12公尺亞洲最大的「文物互動導覽牆」,300多件精選藏品一次看個夠。另外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尤傑尼歐」的特展,現場打造10個攝影棚,可以拍出專屬時尚封面,成了網紅IG打卡熱點。

喚醒沉睡中的「國寶娃娃」,他會開心打著節拍,兩手還把玩著繡球,生動又可愛。彷彿變身的「玉辟邪」搖頭晃腦,還長了翅膀騰空飛起活靈活現。

故宮北院最新打造亞洲最大12公尺的「文物互動導覽牆」,靈感來自於清代的多寶格,裡面收納了300多件精選的藏品,民眾只要點開桃形框,彷彿打開「皇帝的玩具箱」,就能輕鬆飽覽故宮文物的數位圖像。

故宮教育展資處處長徐孝德:「現在世界上比較大型的博物館,都朝這個趨勢在走,那我們故宮在發展數位應用這個領域上,也已經做了好幾年,算是亞洲地區的博物館裡面,屬於走在比較前面的,除了現在有在展場現展的文物之外,沒有展出的一樣可以在這邊做欣賞,不用專人做解說,你就可以透過互動了解。」

故宮珍藏的翠玉白菜,可以180度立體旋轉,最上面還會顯示現展文物的編號,而乾隆皇的紫檀多寶格,會自動打開方匣,各式珍玩藏身其中,可以用不同角度欣賞。故宮鎮館之寶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4行28個字用手一滑,釋文立刻顯現,方便民眾解讀。而清代宮廷畫家郎世寧筆下的「百駿圖」,立刻躍然紙上,馬匹嬉戲相鬥,策馬奔馳。耗時十年的宮廷鉅作「清明上河

圖」,局部細節栩栩如生。        

如果不知道要點什麼,特別設計的「扭蛋」,隱藏了許多神祕國寶,打開扭蛋就如同打開多寶格的抽屜,讓人驚喜連連充滿探索的樂趣。

好玩好看的互動導覽,也帶動了文創商品熱銷,夏天搶鮮上市的「墨戲仙草」,用雪白的鮮奶淋出了故宮名畫「清石谿雲山煙雨」,用療癒人心的藝術想像,讓民眾享受美食體驗,贏得了設計競賽的金獎。

故宮文創行銷處授權科科長高登賢:「你也可以從山頂的時候,就有點像雲霧從山頂上面流到,有點像瀑布流到山谷裡面,你也可以像是先創造一片雲海,然後我們再繞到天空,上面怖滿了白雲。」

炎炎夏日,一口吃下故宮名畫裡的雲山煙雨,讓人暑氣全消,民眾張小姐:「它的設計很詩情畫意,視覺上面看了非常舒服。」

而春秋戰國時期的青銅劍,轉換為詼諧趣味的製冰器,還能上演一段俠士從冰山拔取寶劍的橋段,王羲之的墨寶「快雪時晴帖」題上「神」字以譽為神作,不但鍍膜印在鏡片上,鏡架還打造「神」字,台灣暑期熱浪來襲,除了展館熱鬧,因應夏日的文創商品,也順勢造就「熱經濟」。

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尤傑尼歐」,是超現實美學代表人物,他善於將故事濃縮在一個燈箱裡創作,奇幻的敘事影像,深受藝術及時尚圈的喜愛,他耗時八年,在同一個房間與120為模特兒合作,拍攝出365張作品,詮釋出近50年來,全球重大的史事與人物,而他自己的肖像也藏身其中。

西班牙奇幻攝影大師尤傑尼歐:「透過展覽我想帶大家看看,世界各地人類正在面臨的問題,回顧歷史對人類各層面的重要影響,像是藝術、文化、電影等,因為生命中這些事物的累積,是年過半百的我看見和感受的世界。」

猶如隔離監禁的灰暗空間,也正巧呼應了目前全球的疫情氛圍。每張照片都有日期記錄,都有他獨特地奇幻風格,帶給人視覺衝擊,卻沒有附上任何說明,導覽員李郁茹:「他希望大家可以透過自己的方式,自己的角度,或是自己的生活經驗,去解讀他所創作的每一幅攝影作品背後的意義。」

之前已在倫敦、巴黎、馬德里與柏林舉辦世界巡迴展,首度登台,不同於以往的展出方式,現場特別打造了10間特色攝影棚,還原了尤傑尼歐的作品陳設,吸引許多民眾拍照,成了網紅IG打卡熱點,對比尤傑尼歐的作品,你也能拍出專屬時尚封面。

夏天高溫難耐,卻也帶動展館人氣升溫,透過藝術品沉澱思緒,陶冶身心靈還能用藝FUN券、三倍券,一起振興經濟。(記者黃梅琴、黃彥彰/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