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Mate 40渲染圖曝光 首採雙曲面螢幕
字級:
A+
A-

中國手機品牌大廠華為,即將推出今年旗艦機款Mate40系列的新機,最新渲染圖搶先曝光,預計將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而這也是Mate系列的史上第一次。雖然最新機款推出不延遲,不過,在美國禁令打壓下,再加上台積電將停止供貨給華為,分析師透露,華為晶片的庫存恐怕只能維持到明年第一季。

OLED的全屏螢幕,少了招牌瀏海後,反而變成瀑布螢幕的設計,華為Mate 40系列新機,即將在下半年推出,最新渲染圖在網路流傳,就如同爆料達人先前透露,Mate 40機款將首次採用雙曲面螢幕,讓整體視覺效果更震撼,預計在9月下旬發表,相關規格也逐漸曝光。

科技部落客:「華為Mate 40將配備1080P OLED全屏,90Hz的高刷螢幕,Mate 40 Pro使用90度OLED瀑布屏,有著90Hz高刷螢幕,在處理器方面,兩款手機都將採用5奈米處理器,麒麟1020的5G晶片。」

除了有雙曲面螢幕外,Mate 40機款更會是首款手機,搭載5奈米麒麟1020晶片,不過在美國禁令影響下,台積電宣布停止供貨,即使華為提早拉庫存,但目前台積電的處理器只有800萬套,華為最多支撐到明年第一季,因此Mate 40新機,恐怕會效法三星,採取雙處理器的方案。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華為已經大量向台積電下單,特別是在第二季的5奈米,庫存量足夠華為支撐到明年,至少到第一季,未來可能採取的因應辦法,就是會用標準品,也就是目前在市面上所販售的5G晶片。」

分析師透露,華為接下來可能會採用高通、聯發科、三星,三家的5G晶片做為替代,發售海外版本,中國版依舊採用麒麟1020。

雖然5G發展被受打壓,不過在中國市場的支撐下,第一季華為5G手機的出貨量依舊超過1500萬支,市占高達40%,力壓三星,穩居全球之冠。就算少了台積電,華為也將繼續尋求其他晶片廠協助,力求突破重圍。(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