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漲多?豐示警 內資不同調"仍看好"
字級:
A+
A-

台股近期在高檔區震盪,引起外資匯豐證券出言示警,認為台股正面臨三大風險!包含【評價已罕見地貴】、【國際基金過度重倉台股】、【科技股獲利警報尚未解除】,因此喊出要「減碼」台股。不過台新投顧分析,這次有外資降評台股,純屬分析角度不同,台積電法說替市場釋出正面訊息下,內資普遍對第三季行情,保持樂觀。

台股資金行情火熱創30年歷史新高後,邁入高檔震盪區,讓外資圈以三大風險,高喊「減碼」台股,匯豐證券亞太股票策略主管林傳英在最新報告中,指出台股已經經歷波段大漲,不只目標價過高、國際基金過度重倉台股,以及科技股獲利警報仍舊存在
三大風險亮起,因此喊出降評台股,更呼籲外資客戶應該逢高了結,反倒是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認為外資降評純屬角度不同,投資人不用過度擔憂。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分析,「外資普遍看這次台積電法說會後股價的目標價都超過400塊以上,甚至有達到500塊的,按這個目前的台積電的股價360塊來看,事實上漲一元等於台股漲9點,其實你如果從這個角度去類推,假設他們台積電是看多的,實際上並沒有理由看壞台股。」

匯豐證券的林傳英更進一步表示,儘管台股漲幅在亞股中名列前茅,但本益比已經高達17倍,明顯高於過去五年平均值的兩成以上,而股價淨值比的1.8倍,同樣高於平均水準12%,外加彭博統計今年以來,國際資金雖然賣超台股187億美元,但基金經理人加碼台股權重程度,仍位居亞洲股市第二,因此認為台股頻頻出現交易擁擠訊號。台股資金狂潮持續延燒,也讓內外資圈紛紛居高思危,在操作上也轉向加碼防禦型的類股,像是金融股新光金、元大金、國泰金,電子類股英業達宏碁等。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分析,「如果你從資金面的角度去看本益比是可以被推升的,換句話說我們單看絕對的本益比,或是過去的一個本益比其實基本上會有一些誤判效果,第三季旺季的效應這個獲利,尤其台積電第三季應該會創單季的新高,也就是說台積電的一個獲利成長,就足以支撐台股維持高歷史的一個水位。」

近期多數外資將台股焦點著墨在權王台積電評等上,針對指數評論較為少見,這次示警風險是否牽動外資買盤,也值得市場留意
。(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