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金行情推升房價 法拍熱度飆溢價搶買
字級:
A+
A-

向來極具指標的雙北房市,在<資金行情>的推波助瀾下,房價很快的在解封之後,出現漲

勢,不過資金充沛的置產客、投資客往股市、房市湧進,年齡層比較輕的投資人,往重劃區、買預售屋

,不過<預算比較有限>的投資人,卻也在這個時候,來到了了法拍市場。

戴著口罩仍交頭接耳交換意見,法院投標室內滿滿的人潮,等著要一件件的不動產法拍,落槌揭曉。而法拍市場會出現如此熱鬧的景象,也是受到了房價在疫情和緩後,快速增溫的影響。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低價個案)釋出本來就很稀少,所以當法拍市場一旦出現這種物件的時候,就會導致有相當多的投資人會願意進場,來做一個競標的動作。最近股票市場的表現不錯,而且最近房地產市場也都相當的熱門,所以相對的有一些游資,他們就會轉到法拍市場來尋找好的標的。」

熱門的法拍標的,例如台北市連雲街跟內湖民權東路的案子,同時出現30組以上的人馬搶標,甚至還出現衝上拍,也就是拍出價格比上一拍次還高的情況。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法拍是房市的反指標,不過他們這邊講的是法拍市場整體的量增的表現,因為量如果增加的話才代表房市不好,(法拍)底價跟市場行情已經有相當大的空間出來。」

法拍的熱況,還不只出現在台北,新北市八里的住宅也因為三拍底價,降到市場行情的對折,出現了33組人馬搶標;而高雄楠梓的住宅大樓,三拍底價384萬,甚至還出現50人搶一標的熱況。

台灣金聯總經理郭文進:「(法拍)拍定的拍次縮短,以台北市來說以前一個物件,要拍定平均大概2.74次,現在只要2.55次就拍定了。參與投標的人數加倍,以前一個案件平均大概六個人去年六個,今年大概12個人,六成的物件大概3拍才能拍定,最近今年一到五月二拍就拍定了。因為大家看漲(房價),中古屋的議價空間縮小,所以大家就這些精明的投資人,就轉向法拍市場。有些法院又開放可以通訊投標所以方便性,所以投標的人口就慢慢增多。」

因為沒有辦法即時,從實價登錄的網站查得預售房的價格來參考,而中古屋的屋主開價心態也轉趨強勢,再加上在股市、房市,游資充沛之下,讓房價也跟著股市也出現了資金行情,而滿手熱錢的置產客大舉前進房市,在重劃區買新房,另一部分的投資客也因此湧進了法拍市場。

政大地政系教授孫振義:「台商回流或者是甚至港客也進來台灣,也增加了一些購屋的需求跟動能,全世界貨幣寬鬆政策的狀態下,短時間可能找不到太好的投資標的,那房地產是一個選項。」

而且也衝著法拍熱度升溫屋,資產管理公司,也將在推出法拍平價屋。

台灣金聯總經理郭文進:「計劃在10月7號到、10月28號這三個星期,推出精選的100戶的房子,來提供給大家申購,大概都是在六都,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台中、台南、高雄都有。」

在資金行行情的支撐下,法拍屋重現熱況,房市也逐漸回溫,也為房市奠定了下一波房市的反轉行情。(記者 陳盈卉 奚詩超/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