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股鑫品重挫熔斷!碰上興櫃系統大當機
字級:
A+
A-

周一上午台股的興櫃股票市場,出現
電腦系統異常;經櫃買中心緊急修復後,上午11時恢復正常運作。櫃買與興櫃的生技股則是繼續崩跌,生技指標股【合一】出現第七根跌停板,櫃買出現近10檔生技股跌停。跌幅最大的是興櫃生技股【鑫品】,盤中跌幅超過五成,觸及熔斷機制,因此暫停交易。

周一一早興櫃交易系統忽然大當機,議價點選系統無法連線,甚至一度暫停交易櫃買中心,將交易主機切換至備援中心,總算在11點左右就恢復正常運作,但恰巧櫃買與興櫃市場生技股持續重挫,興櫃生技股鑫品,盤中股價來到5.7元,跌幅超過5成,觸及熔斷機制遭到暫停交易。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分析,「我覺得這是屬於一個短期的系統的事件,因為早上停機當機的時間大概是9點46分到11點就恢復 
正常交易,大家不要就過度驚慌,就還是照正常交易,你的股票你覺得有價值就續抱。」

櫃買與興櫃生技股周一持續回檔,合一連續吞下第七根跌停,包含中天、太景-KY等10檔生技股,盤中一度跌停鎖死, 興櫃也出現資金外逃現象,65檔已除息的個股中就有34檔陷入貼息,比重高達52.31%,僅管有10檔興櫃股已經完全填息,但興櫃知名個股
維格餅家、綠界科技等個股,填息後股價也繼續下挫,維格餅家 上周大跌25%,興櫃汽車股指標汎德永業也從高點向下走弱。

華冠投顧分析師范振鴻分析,「這一次生技股應該說防疫股部分都還是有很多下跌的,其實主要原因就是之前展望、利多其實已經差不多了,其實都代表說他們之前都已經有超漲的現象,所以這部分生技股大家如果要投資防疫股的話,還是要去留意一下說這個個股價是不是已經反應了,接下來幾個月他們的利多消息,如果說已經反應的話,接下來就有可能容易出現利多不漲的狀態。」

專家點出櫃買生技股籌碼面凌亂,興櫃股票也有流動性風險高, 
興櫃更無漲跌幅限制,散戶操作仍得小心謹慎。(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