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廠淡出蘋果代工鏈 緯創澄清:沒要退出
字級:
A+
A-

台灣代工大廠緯創,宣布要用新台幣138億元,將位於中國的兩大廠區,出售給中國的代工廠立訊。其中,緯創昆山廠主要的生產產品,就是蘋果的iPhone,因此,市場猜測,緯創可能要淡出蘋系供應鏈,對此,緯創今天(20)澄清,不會退出蘋果代工業務,在印度依舊有手持業務的產能。

對著手機說出病例號碼,5秒的時間,智慧醫療語音平台立刻找到數據,資料用說的就輸入到電腦,還有遠距傷口照護以及智能事前診斷,幫助臨床看診更有效率,代工大廠緯創轉入智慧醫療,展開多角化經營,不怕不吃蘋果!緯創計畫在年底前以138億台幣,出售位於中國的緯創投資以及緯新資通,給中國代工廠立訊,不過市場憂心,緯創是否要淡出iPhone 的組裝業務,這塊市場大餅。

緯創技術長暨緯醫總經理黃俊東:「我是跟各位同時間知道,我想那個賣廠事情,是牽涉到緯創在全球製造與布局,那個跟我們剛剛提到,有沒有淡出代工,我想應該是兩回事,沒有這回事。」

雖然緯創澄清不會淡出手持業務,產能會持續,在印度、馬來西亞還在佈局,不過投資人先失去信心,20號開盤重摔超過9%,盤中一度跌停,最終收在32.95元,下跌近8%,而紅色供應鏈來襲,鴻海和碩跟著受害,股價齊跌,最終分別收在86.8元以及61.5元,代工三雄市值,一天蒸發312.58億元。

台新投顧全球策略研究部協理江浩農:「賣廠看似短空長多,因為這個業務,本來就是一開始,不是非常賺錢,甚至到在燒錢,把這塊地方先了結,那可能前往非中國地方,設其他的生產基地,長期來看,我們認為可能還是有成長的空間。」

目前鴻海在iPhone組裝上,負責7成的市占,主要生產高階機種,和碩大約為25%,以中低階為主,緯創只有5%也是遲遲無法打入主要機款,因此,分析師認為這次賣廠,雖然讓緯創短期有壓,但長期來看還是有利調高評價,至於鴻海和碩則是積極布局印度,要來穩住市占,蘋果大動作調整供應鏈,除了要分散產能布局,更要藉由紅色力量牽制鴻海,壓低iPhone生產成本。(記者林威欣、林家弘/三峽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