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總創亞太之先!自體細胞治療助傷口癒合
字級:
A+
A-

過去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足底潰爛,傷口往往很難癒合!三總醫院今天宣布和生技業者合作「間質幹細胞」細胞治療計畫,是台灣目前唯一獲得衛福部核准的申請案,未來有望照顧全台超過200萬的糖尿病人口。

難以癒合的傷口總於找到新解方!三軍總醫院20號宣布獲准自體幹細胞治療技術,過去2年好不了的慢性傷口,未來有望3個月就能治癒。

三總醫院外科部主任 戴念梓:「醫學上非常高興我們台灣率先特管辦法,開放了6種的細胞治療。我們是選用自體的間質幹細胞,能夠促進活化我們傷口癒合的功能。」

強調幹細胞治療為近年來全球聚焦的熱門議題,但能真正落實在臨床治療的,台灣就創下亞洲首例!衛福部去年通過細胞治療特管辦法,三總醫院這次攜手生技廠,運用自體脂肪"間質幹細胞"
移植慢性、久未癒合傷口,是國內第一項自體細胞治療傷口的申請案。

生技公司董事長 蔡政憲:「這個可以造福很多像糖尿病的病患,他們傷口非常不容易癒合!還有久病造成的褥瘡,所以很多的國家在今年都把間質幹細胞,當作一種戰略物資。」

除了訊聯生技深耕的自體間質幹細胞,獲准收案治療;近期股價慘跌的指標股合一生技,旗下糖尿病新藥解盲成功之後,也宣布針對美國市場,將如期在7月向食藥局(FDA)提出許可申請。另外,生華科也最新公告,旗下治療攝護腺癌的新藥獲得國際大廠輝瑞和美國攝護腺癌基金會經費贊助,本季就會啟動人體臨床試驗一期。

上半年台廠陸續傳來新藥和治療新技術春燕,帶動生技族群持續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而亞洲生技大展也將在本週三登場,描準台灣與國際間的授權合作蓄勢待發,市場也期盼能為國內生技產業再添動能。(記者 蔡佳芸 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