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跟進美英封殺華為!傳中國醞釀反制
字級:
A+
A-

中國科技大廠華為,最近在美、英等國夾殺下求生存,但最新消息指出,義大利電信的5G設備標案,華為也遭到排除。只是根據報導指出,現在中國表態,如果歐盟國家跟進,北京考慮還擊,對華為的競爭對手諾基亞與愛立信的中國製產品實行出口管制。分析師認為,一旦中國出現反制措施,對這兩間歐系設備廠,勢必會造成衝擊。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說服很多國家,很多國家,大部分都是我親力親為,不要使用華為,因為我們認為它具有安全風險,很大的安全風險,我告訴許多國家,不要使用它。」

川普不斷放話,要各國選邊站,讓美中科技戰持續延燒,只不過就在英國禁止華為,參與5G行動網路建設後,現在傳出華為,在義大利電信的5G設備標案中,也遭到排除。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認為:「繼英國之後,其實部分歐洲當地的電信商,也開始去表態說,它們是不是會採用華為的設備,那主要其實部分國家,包括像是義大利,或者是德國電信,他們其實表態,會採用華為設備,主要還是在於,他整個建設的成本還是相對比較低。」

義大利的作法,究竟是商業決定,還是地緣政治下的決定,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也指出,如果歐盟國家一旦跟進禁止華為的話,北京將還擊,對Nokia,以及愛立信的中國製產品實行出口管制。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邱芳:「如果中國主要的電信商,把整個採購的標案,將這兩家歐系的廠商排除的話,其實對於他們來講,特別是在愛立信的部分,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另外從生產端來看,包括Nokia跟愛立信,他們在中國都設有生產基地。」

分析師指出,一旦中國出現反制措施,對這兩間歐系設備廠勢必造成衝擊,從愛立信公布的第二季財報就可以發現,毛利率38.2%,營收成長1%,來到556億瑞典克朗,主要都是靠中國訂單表現才能優於市場預期,儘管美國鼓吹盟友,禁用華為電信設備,但也發現現階段中國,似乎還是5G投資力道最強勁的市場。(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