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 台積電盤中衝新高387元.市值破10兆
字級:
A+
A-

晶圓代工大廠台積電,先前再法說會上釋出利多好消息後,股價就持續表現強勁,今天(21)盤中更一度飆上387元再創歷史新高價,市值超過10兆元,進而推升台股指數創下30多年來的新高。最終台積電股價上漲17元收在383元,漲幅4.6%,市值仍有9.93兆元。

權值股王台積電,21號一開盤就以372.5元,股價開高走高,盤中更不斷飆漲,市值最高衝破10兆元,尤其在先前的法說會上,台積電不但營運報喜,對於下半年更釋出樂觀展望,外資法人從6月開始,就跟著加碼投資力道。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我想從6月整個外資開始回流,大家開始期待第三季旺季的效應,散戶或法人都一樣,他們關注的還是長期的配息也好、核心競爭力、獲利的穩定跟成長性。」

分析師也提到從3月股災開始,散戶看好台積電做為進場存股的投資標的,股東總戶數從一月底的38.9萬戶,到5月暴增十萬多戶將近50萬,主要是來自於持有台積電1~5張的戶數增加,但目前股東總戶數已經連續兩個月減少,回到46.2萬戶,融資餘額也持續減少。

不過如果從持有千張以上台積電的股東戶數來看,卻從5月開始不減反增,三個月增加50戶,投入至少150億的資金,買進台積電,也代表這些外資大戶,將散戶手中的籌碼吸走。

財經作家游庭皓:「從台股指數萬一之後,就開始由外資來接手,從外資目前的回補力道來看,還完全沒有減緩的跡象,未來我們可以合理推斷,整體大盤主要受到,全球國際局勢的影響,以及外資整體回流到台股的一個幅度。」

財經專家認為,外資在今年第一季大舉賣超,散戶藉此進場,但推升台股力道有限,下半年開始外資接手買進,這也讓台積電股價,還是有約8成由外資主導,因此台積電及大盤的走勢,還是要看國際情勢及熱錢走向。(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