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以下開戶連3月飆!券商:年輕人不手軟
字級:
A+
A-

台股再創30年新高,熱度也跟著持續飆升,統計新增開戶數衝上62.2萬戶,其中30歲以下的年輕人開戶數,連續3個月都突破百萬。券商主管點出,後疫情時代股市崩跌後出現V型反轉,吸引年輕人進場,有機會從低檔買進。券商主管進一步點出年輕人買股通常出現衝勁十足等3大特色。

非凡新聞記者葉俞璘「台股創高,買氣也越來越旺,新增開戶數突破62.2萬戶,其中年輕人開戶數更是大增,連續3個月突破百萬。」

台股處置股票來到高達65檔,許多大學生瘋買股,證交所統計,年輕人買股集中在今年3至5月間,30歲以下投資人開戶數,連續3個月都突破百萬,分別為3月時的122萬、4月時的125萬、5月時的128萬。

永豐金證券副總蘇威嘉「過往台股波動比較低,尤其過去五年十年之間,所以其實年輕人進場做台股投資的意願並不是太高,今年股票因為一個大跌的機會,讓年輕人有機會從低檔去做一個買進的動作。」

券商主管指出,年輕人在買股時有三大特色,第一、偏好網路交易,線上開戶、電子下單等數位模式,第二、衝勁十足,因為今年才開戶的年輕人,普遍都沒有經歷過,金融風暴時的投資狀況,敢在大跌時買進股票,第三、貨比三家,手續費下殺很重要。

永豐金證券副總蘇威嘉「其實年輕人是真的還滿敢衝的,我們有發現有一些個別的交易戶,他的交易量事實上不輸現在的大戶,尤其是台股在3/23之後,開始做逐筆搓合完之後,其實交易量有明顯的增長。」

券商主管也提醒應量力而為,做好買賣時的風險控管。緊接著下半年盤中零股交易即將開放,將帶動年輕人更踴躍的進場,成為台股上攻一大助力。(記者 葉俞璘、邱文傑/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