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Q3展望"股優於債" 青睞科技醫療股
字級:
A+
A-

外資圈陸續發布地三季投資展望記者會,星展點出第三季股優於債,類股則首重科技與醫療保健族群,不過市場波動還在,美銀美林就針對全球超過200位經理人做出調查,持有的現金水位已經高於10年平均值,星展就分析,下半年金融市場不確定性還在,才會小幅提高現金部位的持有。

美國就業市場未見穩定,聯準會寬鬆政策,並沒有打算踩剎車,低利環境下,將繼續推升風險性資產的表現,外資圈陸續發布第三季投資展望記者會,星展銀行就點出,害怕錯過與別無選擇兩種心態,將繼續支撐股市表現。

星展(台灣)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我們認為美股的表現,有機會優於其他成熟市場,那亞洲市場也是另外一個,我們所看好的區塊,那裡面包含中國市場的股市,(美股)第一個科技類股部分,是認為在全球數位化的一個過程,科技類股普遍會是受惠的,人口結構老化的一個趨勢,因此我們會認為說,醫療保健類股是相對會有表現。」

星展看好股優於債,股市首重美股與亞洲新興市場,尤其是今年六月,表現優於大盤的美國科技股與醫療保健類股,外資美銀美林,也針對全球210名基金經理人展開調查,代表著6千億美元資金流向,同樣看好科技股與生技股,但這次調查中,想加碼股票的經理人,下滑1個百分點,經理人們持有的現金水位,則從6月的4.7%升至4.9%,高於10年平均值。

星展(台灣)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最主要是因為市場,還是有一些波動,那我們會認為說這個波動,可能會讓投資人稍微緊張一些,讓市場有一些震盪,所以我們在股票的部分是中立,然後對於現金的部位,是相對比較看好的,應該在1%到2%左右。」

星展分析,考量疫情再爆發風險、經濟復甦緩慢、11月美國大選等不確定性,經理人現金比重才會小幅提高,不過星展副總裁陳昱嘉也點出,今年美國與台灣,都出現散戶「錢」進股市的現象,如果散戶們願意研究、願意花時間,在資金行情下,確實也有機會獲利。(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總司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