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生技大會開跑 首創防疫專區成亮點
字級:
A+
A-

總統蔡英文今天親自到2020亞洲生技大會,為展會揭開序幕,生技展這回也是首度以線上加實體的形式亮相,一共吸引超過600間廠商、1200個攤位參展,全球生醫界齊聚一堂,共同找尋疫情底下,生技產業的新生機。

非凡新聞記者蔡佳芸:「亞洲生技大會,實體展23號正式登場,今年相當不一樣,是首度以線上加實體的形式亮相,也吸引超過600間廠商參與,展覽攤位超過1200個,包括生醫、新藥、新創和美容,還有今年首度設立的防疫專區,那我們就一起去看看,今年大會的全新亮點。」

防護衣、護目鏡和檢測儀一字排開,今年疫情襲捲全球,亞洲生技大會,首度成立防疫專區,也迎來多家台廠進駐,大秀台灣防疫實力,包括開發新冠疫苗的國光生,核酸檢測的分析儀器的海洋,治療新冠肺炎解藥的國鼎,以及首度參展的台塑生醫,也特別亮出開發完成的新冠病毒抗原快篩試劑。

台塑生醫副總經理劉慧啟:「我們積累了17年的研發能量,其中除了新冠快篩試劑之外,我們也會展出,很多的抗菌防疫的產品,很多問題性肌膚的產品。」

國衛院生技與藥物研究所 所長陳炯東:「我們有好幾個不同的研究方向,不管是藥、快篩、疫苗的部分都有準備,也開始都進展,也看到有些成果陸續出來。」

被封為防疫功臣的國衛院,這次也積極展現 創新研發實力,其實上半年,台灣的生醫動能相當強勁,各大台廠接力傳來新藥開花捷報,總統蔡英文就表示,2019年產業營業額年增58.7%,投資總額突破551億元,更看好生技產業就是下一個兆元產業。

總統蔡英文:「近兩年台灣臨床試驗超過300件,有8成是和跨國的大廠合作,顯示國際級的資金跟技術,都看好台灣,加碼投資台灣。」

承諾會加速生技產業,進入新的里程碑,其實今年除了生技產值看漲之外,健康食品也因為疫情的出現,市場需求度翻倍狂增,這回在生技展上,針對保健食品的大廠,更是百花齊放。

欣波食品業者翁欣欣:「我們的是有拿到慈悅的雙潔淨標章,應該是全國第一家拿到雙潔淨標章的乳清蛋白。」

利得生技研發長賴宗賢:「我們強調牛樟芝,我們有國際森林認證,所以我們牛樟芝的栽種,是非常綠色環保的。」

全球關注的生技月強勢在台登場,也激勵生技族群,股價走出跌停風暴,23號櫃買生技指數強漲3%。

群益NBI生技ETF 經理人林孟迪:「太多的資金去追逐,它(生技股)的後果,結果可能就像這樣大起大落,因為現在台灣的生技產業的股本,其實是偏小的,所以你要去規避掉,這樣個股的大股大量的話,我還是會建議投資人,參與ETF的投資。」

生技股依舊為盤面上一大焦點,不過專家就指出,追逐生技股標的同時,也要將投資眼光放眼全球。而今年在生技展的加持下,各大台廠也希望能挹注台灣生醫產業的爆發力,延續下去。(記者蔡佳芸、黃名緒、顏思任/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