殖利率5.97% 0056改寫"雙高"掀網友熱議
字級:
A+
A-

ETF持續受到國人追捧,本周0056衝破30元整數大關,收盤價創下歷史新高,但殖利率還是逼近6%,讓不少投資人嘖嘖稱奇。存股達人已經將0056獲利了結,不打算領股息。專家分析,如果覺得股價過高,可以轉換ETF操作。但不只0056強勢,周五0050一度飆破百元大關,成為台灣第一檔破百的ETF,上市17年來,替原始投資人,創造高達353%的報酬率。

請求高手,0056不斷墊高,空手的可以進場嗎?30塊了,到底要不要賣阿?股票板上,討論超級熱烈,就是因為有國民ETF之稱的元大高股息,本周一度站上30元大關,改寫收盤價歷史新高與盤中最高價紀錄,兩大驚奇,股民們是心癢癢,不知道是該抱緊處理,還是該獲利了結,不只股價強勢,以去年配息1.8 元估算,現金殖利率還是高達 5.97%。

財經作家游庭皓:「只要在除息日當天來做買進的話,平均大概兩到三個月,就可以達到填息效果,就是6%,差不多5%到6%殖利率的一個報酬,那這相較於持有一年的投資者來看的話,第一個它的投資效率更好,用更短的時間拿到了6%的一個報酬,那第二點是它不用繳股利稅,所以相較起來的話,0056還是有這方面的選擇的。」

達人就分析,0056填息快,攤開0056 歷史紀錄,成立13年以來,基金規模超過585億,平均配息超過1.38元,填息天數更達到126天,其中2014年,只花了43天就填息達陣,截至6月受益人數,多達 30.12 萬人,績效亮眼,但也因為0056來到30元大關,存股達人陳重銘等不少散戶,就決定見好就收,獲利了結,不等股息入帳,專家建議,確實可以搭配其他高股息低波動的ETF ,分散風險。

財經作家游庭皓:「可以從高股息的ETF,購買各種不同的這個ETF,來作整體的一個分散風險的一個效果,比如說00731來表示的話,高息低波其實也可以達到很大程度的,這種穩定殖利率的一個效果,股民覺得0056現在股價過於貴的話,可以考慮以新掛牌的00878,作為一個買進的一個參考。」

兄弟檔0050週四盤中,也在台積電 聯發科強漲下,盤中股價一度來到100元,也成為台灣第一檔破百的ETF,0050從2003年成立以來,替原始投資人,創造353%的報酬率,ETF持續受到國人追捧,但專家也示警,部分標的溢價過高,投資人還是得審慎評估。(記者周恬吏、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