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版先打頭陣! 蘋果5G版新機要等到11月?
字級:
A+
A-

全球產業逐漸復甦當中,蘋果下一代新機發售時間,卻傳出恐怕將延後四到六週,穿戴裝置上市時間,也跟著遞延,也影響最大代工廠鴻海股價開低走低下跌超過2%。不只蘋果新機,晶片大廠英特爾也在23號透露,新7奈米晶片技術將落後六個月,甚至可能委外代工生產,激勵台積電聯電股價衝高,其中台積電盤中創395元天價,而聯發科則一度站上700元,不過因為美中情勢惡化干擾,漲幅收斂。

AppleI

蘋果2020款iPhone到底什麼時候才會上市,市場眾說紛紜,現在又有新消息傳出,蘋果最終還是會維持在9月發表新款iPhone,但4G的版本上市時間,可能會延到十月下旬,5G的機種則在十一月上架,穿戴裝置更可能直接延到2021年。

雖然全球產業正慢慢復甦中,還是打亂了品牌廠原先計畫,這波變動有沒有可能更近一步,改變整個手機市場生態。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邱芳:「目前看起來,其他的手機品牌,並沒有延後推出的這樣子的計劃,但是反而是在推出的機種上面,做出了一些調整,後續推出的機種,會聚焦在一些中階的機種上面,希望透過一些平價的機種,來刺激整個5G手機的一個出貨量。」

比起過往各家狂推旗艦機的盛況,分析師觀察上半年手機出貨量,認為雖然手機廠目標一致,會在下半年加速推動,但策略可能會有變動,產品規格更改,消費力道下滑,讓好不容易恢復的供應鏈,也開始擔心未來訂單狀況。

台經院資深產業分析師邱芳:「目前零組件的廠商,比較擔心的反而是,全球經濟體逐漸下滑,會不會造成整個終端市場的需求,在下半年沒有辦法迅速復甦,即使品牌的廠商目前下的訂單,後續是不是可能因為銷售的疲弱而面臨到砍單。」

除了受公衛事件影響的廠商,英特爾23號透露,公司的新7奈米晶片技術,因為發現重大瑕疵,預估將落後原訂時程六個月,甚至可能委外代工生產,消息一出股價就在盤後暴跌9%,間接影響台積電24號股價,一早就衝上390元天價,聯發科聯電也跟著衝高,可惜後續力道不足,聯發科收盤翻黑,顯示台股走勢,還是要看美中關係後續發展。(唐立臻、陳昱志/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