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又出手!砸近8.13億美元加碼美國銀行
字級:
A+
A-

「股神」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本周出手買進美國銀行股票,加碼買進今年大跌31%的美國銀行。是今年疫情爆發以來,巴菲特首度加碼
銀行股。不過其實今年以來,「波克夏」股價下跌16%,市值縮水成為美股倒數前五名。錯失第二季大漲行情,是主要原因之一。但也讓巴菲特這次加碼銀行股,格外受到外界關注。

波克夏海瑟威執行長巴菲特:「如果你堅持夠長的時間,你會看過市場上的一切變化,而我到了89歲才有這種經驗,股市分分秒秒即時交易,自然對於重大新聞反應劇烈,畢竟這不像是房地產市場,或農地這類的交易。」

花了89年,才經歷這般市場恐慌,是股神巴菲特,在三月股災時
,說出的經典名言,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 ,本周總算出現大動作,大手筆斥資近8.13億美元,加碼美國銀行3390萬股股票,讓美國銀行躍升,波克夏市值第二高的持股。攤開波克夏投資組合,最大持股蘋果,股票約佔 40%,波克夏今年光靠著蘋果,自三月低點反彈以來,就狂賺400 億美金,獲利表現看似亮眼,但市場對於波克夏股價,卻是不樂觀看待。

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這次巴菲特,他所加碼投資的美國銀行,其實他同樣也是位居,整個今年以來,美國市值縮水最高的前五名之一,巴菲特在這時候,適時的危機入市,甚至逆勢的去做加碼動作,我相信其實他也是看中,長期可能銀行業,還是會有它一定的投資價值。」

其實從今年疫情爆發以來,波克夏市值縮水近900億美金,位居美股衰退幅度最高的前五名,這也讓波克夏,股價下跌超過16%,5月股東會時巴菲特透露,拋售航空股,出清認賠,卻緊抱1370億現金不動,但是第二季標普500指數,上漲近20%,那斯達克單季更是大漲30%,巴菲特顯然暫時錯失這波行情,直到七月初,他才終於出手,以100億美元投資天然氣事業,這次更買進大量美銀股票。

投資家日報總監孫慶龍:「就短線來看,我們認為在低利率環境下,金融股的表現不會太好,但是畢竟目前的股價,已經反映了這個低利率的利空訊息,所以巴菲特過去操作,其實就是當別人恐懼的時候,他要展現貪婪的一個狀態。」

儘管銀行股,短期來看走勢落後,但巴菲特向來推崇長期投資,因此華爾街最有影響力部落客,Shane Parrish也表示:「巴菲特應該是在為詭譎多變的未來,做最佳準備。」畢竟在這充滿不確定性的時期,做點不同的事,或許就能得到,不一樣的結果。(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