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威脅IC設計 旺宏董籲台廠結盟
字級:
A+
A-

全球產業復甦,針對公衛事件期間,仍撐起台灣進出口的半導體產業未來展望,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表示,在美中貿易戰的影響下,出現短多長空跡象。吳敏求認為,紅色供應鏈崛起,尤其在IC設計方面,腳步已經快追上我們,台廠必須加大投資、合作,才能創造無可取代的價值。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全球因為公衛事件帶來的衝擊,普遍經濟衰退的情況下,台灣是有非常好的成績,在前幾個月的統計裡面,科技產品佔了百分之五十一的進出口額度,同時科技產品,像電子零組件半導體,成長了百分之十八左右。」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科技論壇上引言時認為,即使在公衛事件影響,全球景氣衰退之下,台灣科技產業佔有相當大優勢,還能替台灣的就業和進出口,保持好成績,再次驗證台灣,科技產業不容忽視地位。

但中美貿易摩擦不斷,從中興事件到華為禁運,逼得中國開始加速推動半導體國產化,旺宏董事長吳敏求認為,這樣的結果對台灣可能不是一件好事。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美中貿易戰其實是對於台灣來講,是短多長空,如果中國大陸,因為這個原因而痛下決心,去把他所有的基礎建設建起來,那對台灣不見得是一件好事,因為台灣的能力,我認為是比較容易趕上的,在設計方面。」

雖然現階段,最好的科技產品,還是美國設計台灣生產,但中國半導體產業,近年來透過政府不斷補貼,包含IC設計在內,以每年成長25%的速度,已經慢慢追上台灣,甚至日、韓廠腳步。

吳敏求認為,台灣要變得不可取代,必須往更高的價值方向移動,才能真正擺脫,紅色供應鏈威脅。

旺宏董事長吳敏求:「台灣已經有半導體公司了,對不對,所以你如何能夠形成一黨派,弄類似台灣隊的公司,做出一個具有特色的,台灣的晶片,台灣已經有很好的生產,那麼這時候你才有增加自己的價值。」

吳敏求回顧30年前創業時期的自己,當時將生產導入大數據,讓商品良率更高,吳敏求認為,台灣廠商多半是代工起家,往往會以成本便宜為重,但要做出價值勢必加大投資、擴大合作,才能讓台灣半導體,在變化萬千的世界裡,處於不變領頭地位。(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聖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