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駐休士頓領館如期關閉 美方破門而入
字級:
A+
A-

美國政府要求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在今天下午4時(台北時間25日清晨5時)關閉的命令生效後,一度表示不願撤離的中國外交人員,仍然如期完成閉館撤離!中國駐休士頓領館並在官網刊登總領事蔡偉的公開信,表示中國將妥善美南地區的領事業務,但由於似乎沒交出鑰匙,可看到期限生效後,一群疑似美官員男子,強行打開休士頓總領事館後門,進入搜查。

美國下令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必須在72小時內關閉,美國時間周五下午四點,相當台北時間25日清晨5點,關閉期限正式生效!一群似乎為美國官員的男子,強行打開後門,還有美國國務院外交安全人員抵達現場,在門外看守,疑似中方人員在離開時,並未提供鑰匙,因此讓美方出動鎖匠,強行開鎖,以進入搜查!。

美國國務卿龐培歐(2020.7.22):「我們對中國共產黨要採取的行動,有明確的期待,如果他們不符期望,我們將採取行動守護美國人民,保護國安、經濟及工作。」

儘管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蔡偉先前曾表示,中方不願配合離開,但最後終究還是撤離,中國駐休士頓總領館更在官網刊登總領事蔡偉的公開信,強調中國與美南地區雙邊交流不會停歇。

央視主播:「中國駐美國使館會就中國與美南地區,友好合作和妥善業務,做出妥善安排。」

據路透社直擊,中國領館人員已經在美國時間周五上午,把全館打包清空,許多工作人員把大批裝滿物品的袋子,扔到一部部貨車上面運走,目前領事館的牌子已經移除、五星旗也已降下,中國外交人員搬遷的同時,還有抗爭者聚集現場,抗議中共打壓人權和隱匿疫情。

反共產主義示威者:「我們非常開心!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我們很高興共產黨從這棟建築物被驅逐。」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中美之間出現目前的局面,是中方不願看到的,責任完全在美方,再次敦促美方立即撤銷有關錯誤決定,為兩國關係重歸正常,創造必要條件。」

中國也在24日祭出報復措施,要求關閉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強調之所以出現這樣的局面,責任全都在美方!並由央視在成都領事館現場,架起多部攝影機進行現場直播,此外因涉及簽證詐欺而逃到中國駐舊金山總領事館的中國學者唐娟,證實已遭到羈押入獄,由於她在申請美簽時,隱瞞曾身為解放軍的身分,將會在27日出庭應訊,美中外交衝突持續惡化。(記者 黃歆如、黃翊豪/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