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頭漲翻天1斤飆160元 農委會:疫情惹禍
字級:
A+
A-

常備食材「蒜頭」,最近價格漲翻天,以往在六七月,一斤大約只要60至70元,現在飆到每斤160元左右,讓不少蒜頭加工廠大喊,吃不消!實際訪問蔬果批發商,業者表示,國內蒜頭產季結束,以往都依靠進口供貨,但現在因為疫情,蒜頭通通卡在港口進不來,價格也才因此水漲船高。

賣力叫賣,蔬菜水果便宜賣,放暑假,沒有學校營養午餐訂單,加上疫情影響,果菜批發商明顯感受到生意有落差,買菜的人變少,蔬菜還算穩定,當季葉菜類高麗菜、空心菜,一斤大約落在25至30元之間,而非當季蔬果,像是蕃茄,價格則隨市場變化。

蔬菜攤販老闆:「現在畢竟是夏天,買的人也不像冬天購買力那麼強,加上現在暑假,有些餐飲業或中央廚房休息,所以買氣算一般。」

蔬菜類價格平穩,但是調味用的蒜頭卻大幅喊漲,以往6、7月,蒜頭一斤大約60-70元,隨著國內產季進入尾聲,就會從國外進口,11月、12月時每斤約100元,但現在因為疫情因素,蒜頭卡在港口進不來,導致價格狂飆,來到每台斤160元,幾乎創下近10年新高。

民眾:「這個季節這個價錢算還好,因為已經過了產季,台灣蒜頭本來就會愈晚愈貴,所以這個價錢還好,而且這個還是比較小的,比較大的更貴。」

民眾認為買的量不多,感受不大,倒是販售蔥薑蒜的老闆非常無奈,頻頻喊話,希望政府能救救他們。

蒜頭老闆:「如果再不進口,200元都有可能,200多元都有可能。蒜頭台灣一定不夠,一定要靠進口,現在疫情關係,政府把關很嚴謹就沒辦法。」

對此農委會防檢局表示,依照「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定,一般帶土植物不能進到台灣,中國大陸是大蒜主要供應國,但自疫情爆發以來,內路交通運輸全中斷,貨出不來,也讓國際蒜價跟著狂飆,果菜批發商叫苦連天,害怕蒜頭一路漲到200元,不只他們吃不消,恐怕就連消費者也無法買單。(記者黃友柔、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