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ADR周五漲近10% 台股望挑戰史高
字級:
A+
A-

受到英特爾延期七奈米製程消息下,激勵台積電ADR24號大漲近10%,法人預期這將有望讓台股本周挑戰歷史高點12682!此外,台股本周即將進入法說會高峰期,包括IC設計大廠聯發科、晶圓代工大廠聯電,以及電信龍頭中華電等都將接力登場,蘋果在自製晶片、5GiPhone進展更將成為法人著墨的焦點。

晶片整合自製為主的處理器大廠英特爾,傳出在7 奈米製程遭遇瓶頸,將延期半年量產,市場普遍認為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有望因而受惠,也讓台積電ADR24號大漲超過9.5%,市值一口氣暴增了330億美元,激勵台指期夜盤一度大漲 260 點,利多消息讓法人看好,台積電有望成為領頭羊,帶動台股再攻上歷史高點。

國泰證期顧問處協理簡伯儀分析,「從台積電相關的半導體供應鏈來看的話,當然是一個比較正向的因子,因為畢竟來看可望迎來英特爾的轉單,台積電的上漲是有利於指數往上攻高,台股應該整個在權值股台積電的代領之下,應該還是也機會再扮演不錯的一個表現,只不過就是說在類股的變化上來看的話,是會有一個差異比較大的狀況。」

除了台積電備受矚目,緊接著本周重量級大廠法說會輪番登場,周二(7/28)由觸控板義隆電、穩懋等率先登場,周三(7/29) 由晶圓代工大廠聯電旺宏,以及生技廠國光生等接棒,周四(7/30) 也有面板廠友達、電信龍頭中華電等接力,而周五(7/31) 更有IC 設計大廠聯發科、電信廠遠傳等,除此之外主計處和國發會等,也將分別釋出第 2 季 GDP 預估以及6月景氣燈號,都將牽動台股上攻動能。

永豐期貨協理林漢偉分析,「 重頭戲應該是在聯發科的一個法說會上,因為聯發科代表的是5G相關的發展,那延續台機電之前法說會的利多消息出來,所以市場會期待說聯發科這一次的法說會當中,會不會對5G手機這樣的需求提出一個樂觀的看法,假設台積電股價往上拉高,那另外在下個禮拜開盤的港股、陸股有反彈的動能的話,也許在上半周是有機會挑戰12682的高點。

專家看好在台積電轉單效益、法說會等利多消息下, 台股有望朝歷史高點邁進,但仍提醒美中關係再起衝突,讓美股累積修正壓力,投資人搶搭市場行情前,還得審慎關注外資操作,以及政經局勢變化。(記者劉馥慈、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