撤國徽!美駐成都領館關門倒數 官員忙打包
字級:
A+
A-

美國11月總統大選,在今天正式進入百日倒數,近期美中兩國緊張關係升溫,被視為是川普拚選戰策略的一環。中國駐休士頓領事館,周五如期關閉,現在輪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正加緊腳步準備撤離,周一上午10點的最後期限逼近,外媒拍到領館人員忙著打包,館外的美國國徽已經撤下。

掛在領事館外牆的美國國徽,已經被撤下,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進入倒數計時。清潔人員將幾大包垃圾,清運出領事館外,領事館工作人員拎著行李箱,忙著打包離開。

中國民眾:「我覺得這是一個對等操作吧!不是我們發起的。」

中國民眾:「過來見證一下,覺得也是比較有歷史意義。」

警方在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外架起鐵欄杆,不少民眾聚集在馬路對街,搶著拍照紀錄。搬家公司卡車進進出出,在中國駐休士頓總領事館 ,如期在周五遭到勒令關閉之後,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關閉,已經沒有轉圜餘地。

美國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研究員 Isaac Stone Fish:「發生在休士頓和成都的事,(關領館)本身沒那麼嚴重,重要的是川普和習近平藉此表示,我對你的行為不滿,不想增進雙方關係了,我們不玩了。」

美中兩國相互關閉領事館,茲事體大,不過專家分析,雙方應該暫時不會有進一步動作。

諮詢機構歐亞集團亞洲區主管Michael Hirson:「中國不願在此刻,採取激烈行動,因為美國總統大選快到了,中國不想淌渾水替川普助陣,不願因此影響美國大選。」

美國亞洲協會美中關係中心研究員 Isaac Stone Fish:「川普似乎認為,對中國表現強硬態度,是項成功的選戰策略。」

這次互撤領事館風波,普遍被解讀有選戰考量。距離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進入一百天倒數,目前川普在民調中落後民主黨的拜登,就看川普還會使出什麼樣的絕招,力拚情勢翻轉。(記者王馨卉、賴宛君/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