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移台再創新高 買房口袋深度有限?
字級:
A+
A-

今天的看厝,帶你破解香港置產潮引發房價上揚的宣傳手法,也別忘了要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還要到我們的FB按讚、留言和分享囉,我們隨時隨地、網路見。

香港移民莫雅貽:「有一些朋友一直想要問我的生活,然後他們也很想投資移民來,他們很羨慕。有時候我都會發一些訊息給他們看,然後(台灣)吃的東西很地道,而且我來了也胖了10公斤。」

笑談移民到台灣的生活,不過兩年時間,吃遍了各式小吃,讓同為饕客的香港朋友好羨慕,但台灣美食跟濃厚的人情味,也讓香港的新移民印象深刻。

香港移民莫雅貽:「大家又很有人情味,然後台灣的生活也很舒服,香港跟這邊的生活步調很不一樣,
台灣的房子比較大,而且價格也比較低,可能會有很多人願意在這邊置產。」

而其實香港移民來台的熱潮,從去年就開始,2019年香港移居台灣人數為7300多人,但是到了今年四月,即使有疫情的阻礙,平均每月也有將近600人來台,也再度創下新高。」

移民顧問公司董事長汪砡賢:「香港現在社會比較動盪,有很多政治不確定的因素,今年三月到五月之間,因為我們疫情的關係,並沒有很顯著的一個官方數字出來,可是在去年的年度統計,跟前年的做比較的話,大概在詢問度、就來台灣做居留的部分,大概就增加了3成。」

由於移民到台灣,多以投資移居大宗,除了專戶裡的600萬資金,港人居留、移民,還有港資的進駐,根據投審會的資料去年核准的規模已經高達64.7億,截至今年6月份也已經累計有17.5億美元,部分當然也游進了台灣房市。

移民顧問公司董事長汪砡賢:「置產的這個部分,一定還是會有一些人有需求,因為香港人其實還是蠻喜歡買不動產的,是不是跟移民潮有一定的連結,我覺得不一定,國安法之後來的比較年齡層偏低,自己的經濟的方面的話,可能沒有辦法能夠供樓,除非真的是還有家裡面長輩的資助。」

近期房市衝出的香港置產潮,只有小部分來自移民,因為今年移入台灣的港人,年齡層偏低,通常是以先租後買的模式,還在熟悉台灣不動產的階段。

香港移民莫雅貽:「我覺得應該會先租為主,因為畢竟沒有貼地氣的,在台灣的話,不見得每個人都馬上都買,我也是來了快一年,我才選在台中、選擇在台中買房子。」

香港人在臺灣置產,根據過往的統計,其實只佔整體交易的1%到3%,所以要說因為港資來襲,炒高了台灣的房價,其實有些言過其實。

房地產專家張欣民:「港人來台灣買房子或是投資房地產,還是要看他口袋的深淺,大咖的他可能大舉買土地、買商辦。那這整個房價 、地價高了之後,他就獲利了結。那一般的市井小民,或是一般比較中產階級的話,那大概就是會找個一千萬上下,可能不會超過兩千萬的這種房子。」

尤其長期居留的香港人,多半尋找機捷延線、交通方便的重劃區為主,而另外因為政治因素來台的,其實只是把移民當作備案。

移民顧問公司董事長汪砡賢:「是不是先拿一個身分,然後再看看,未來香港的發展,他們也許會考慮是說,如果香港安定了,還是會回去。那也是有一些人是覺得說,他們不想回去了,台灣這邊相對是一個比較政治氛圍,還是比較安定的地方,他們也有可能是說,如果是有帶小孩子過來,在這邊讓小孩子
讀到一個程度之後,就送往其他國家。」

港人移居來台,人數逐年攀升是事實,但移居的人口跟帶動的投資資金浪潮,雖然沒有形成推升房價的助力,但是一波波港人的移民潮,卻為房地產提供了,資金湧入的最佳題材。(記者 陳盈卉 奚詩超/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