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超微助攻 台積電H1高階產能全滿
字級:
A+
A-

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不論是良率、效能都優於競爭對手,也讓國際大廠產能紛紛進駐。隨著英特爾宣布,7奈米製程良率表現不如預期,必須利用外在晶圓代工產能因應,傳出已經與台積電達成協議,明年開始採用台積6奈米製程。加上本來的客戶超微,也預計要擴大下單,外界預估台積電明年上半年,先進製程將維持滿載,不過對此台積電只低調表示,不評論客戶接單狀況。

半導體分析師 Dan Howley:「當英特爾製程卡關,大家已經在談到超微崛起,成為另一個強勁的對手,所以英特爾很可能會找來其他晶圓代工廠,外包給其他代工廠。」

半導體大廠英特爾宣布,7奈米製程良率表現比目標落後了約12個月,首顆7奈米處理器推出時間,將延後到2022年底,但為了持續滿足客戶需求,將委外晶圓代工產能因應,找上的就是台灣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英特爾它就決定改變它的策略,也就是說部分只會維持自己的生產,那其他的部分將會全數委外,那麼由台積電來進行代工,英特爾它不選擇三星,其實主要也是在於三星目前在製程良率上,表現上其實也比較不如預期。」

台積電七奈米世代製程超熱門,除了英特爾確定委外,並預訂明年6奈米產能18萬片,另一個客戶超微,也將在明年擴大處理器及繪圖晶片出貨,明年全年將包下20萬片7奈米,及七奈米強化版的產能,與今年相較增加一倍,明年將成為台積電7奈米製程最大客戶。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認為:「這也就意味著台積電,其實在明年上半年訂單情形,都是會呈現滿載的情況,所以也使得美國對華為的禁制令,那麼對於台積電的影響已經降到最低了。」

國際大客戶紛紛進駐台積電,展開產能爭奪戰,對此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客戶接單及業務發展,但台積電的技術可實現性強,加上良率、效能都優於競爭對手,也讓護國神山表現,持續讓外界驚奇。(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