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解封.經濟刺激 電視Q3拉貨估增30%
字級:
A+
A-

上半年全球電視面板出貨急凍,下半年營運露出曙光!在各國陸續解封,又推出經濟刺激政策之後,讓電視品牌迎來好機會!研調機構群智咨詢表示,第三季電視出貨季增率有望達到30%以上。從上星期韓廠LGD法說會釋出正向展望之後,似乎能為台灣面板廠看出第三季的營運端倪。接下來包括中光電、友達和宸鴻都要在本周舉行法說會,讓各界關注。

暴龍一吼,搭配逼真的景象,讓人看了以為恐龍就在眼前,韓廠LGD在上周法說會,公開表示電視面板需求復甦,價格持續走揚,讓下半年展望樂觀,根據群智咨詢調查,第三季電視出貨,季增率有望達到30%以上,不同的研究機構也看到需求成長。

IDC資深分析師陳建助:「第三季的話就是對比今年第二季的話,我們預期會增加5.7%的季增率,那這個增加的幅度,其實是高於我們原本的預期,大約在2%到3%的增加幅度,那這個增加的原因,其實最主要還是在於各國區域市場,他們在電視整機的需求強勁帶動所致。」

研調機構IDC觀察,第二季面板出貨量有6540萬片,目前從各家面板廠釋出的消息來推估,第三季有機會達到6000萬到7000萬片,因此成長性可期待,其中32吋面板仍然是最大宗佔比達27%,不過今年看到大尺寸的43吋和65吋有明顯成長的趨勢。

IDC資深分析師陳建助:「主要原因就是像歐美地區,一般的住宅上面來看的話,其實用到65吋以上的這一種大尺寸電視,那像一般的這種開發中國家,也都會傾向用到43吋的電視面板。」

不同尺寸都有市場青睞,讓各家面板廠,第三季營運持續醞釀,顯示器相關產業本周法說會接棒,首先7/28由中光電開跑,面板雙虎的友達則是預計7/30要釋出展望,先前曾經傳出,可能會迎接轉單效應的TPK宸鴻同步在本周四舉行法說會。品牌廠對面板廠的拉貨狀況,還有價格表現受到關注,再加上蘋果供應鏈也陸續進入拉貨旺季,有望推升相關供應鏈營運成長。(記者林思妤、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