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反擊!控"香港聯合集團"為中資藏鏡人
字級:
A+
A-

大同公司股東會爭議還在持續延燒,在市場派日前向經濟部遞件申請召開股臨會後,公司不甘勢弱,27號下午召開記者會反擊,公布目前所發現的市場派違法中資,背後藏鏡人是「香港聯合集團」。但面對公司派的質疑,市場派是回應是否違法,應該交由主管機關認定,而且違法持有的股票,已全部出清並裁罰完畢,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到底會不會讓市場派召開股臨會,最近就會給出回覆。

大同法務長 趙安:「我要特別感謝黃國昌老師,我今天能夠來這邊記者會,跟各位做一個報告,我只能這樣講,他開了我的腦洞,讓我找到了盲腸。」

開場就先感謝前立委黃國昌提點,讓大同注意到新線索,6月底落幕的股東會爭議還在持續延燒,公司派27號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宣稱握有大同1.28%持股的新工投資,背後大股東是「香港聯合集團」,也就是跟大陸地產商任國龍,規避金管會調查有關。

大同法務長趙安表示:「參與第三次金管會裁罰前,協助違法中資的投資人任國龍,主要是任國龍兩個人頭公司,任國龍的左手形式上,向任國龍的右手林美欣小姐,買了大同的股票。」

公司派指出2018年底,金管會就中資任國龍違法買入大同股票進行第三次調查,追到香港維家置業公司、與雅興投資有限公司持有大同股票,但這兩個其實都是任國龍的人頭公司,為了向金管會撇清中資嫌疑,在短短一個月內,維家公司唯一股東林美欣,將股份以質押方式,賣給另一間任國龍的左手公司,同時雅興公司的唯一股東DING David,也將雅興股份賣出,完成換手概念。

但這幾間公司背後,還有持有大同股份的新工投資,都是香港聯合集團旗下企業,背後更指向跟中國國務院控制的光大集團,有密切往來及合作。

大同法務長趙安強調:「這個新鴻基公司,看起來它跟中國國務院下面的光大證券之間,彼此有合資的關係,我們今天在各位面前,所呈現的就是一個民間公司,在沒有行政跟司法調查權的情況下,我們透過公開的資訊,跟有限的管道,我們所蒐集到的證據。」

因此大同公司呼籲主管機關,務必先追查中資再審查臨股會申請,而針對公司派質疑,市場派也回應,是否為中資,應該由主管機關依職權認定,而且金管會證期局已經公開表示,這些違法持有的18%大同股票,都已經全部出清了。

三圓建設董事長王光祥也接受電話採訪說:「今天完全是,我完全是覺得他們(公司派)舊飯新炒,我當然支持政府來調查去了解嘛,我完全這一點關係都沒有外資那邊。」

由於公司派認定中間有些關鍵資料,大同無法拿到,因此讓市場派認為在股臨會召開前,公司派企圖混淆視聽,
加上王光祥否認,認識關鍵人物中間人林美欣,現在就看主管機關是否進一步說明徹查陸資爭議,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示,這幾天就會回覆是否同意市場派召開股臨會,才不會讓雙方繼續各說各話。 (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