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廠爆炸波及供應鏈!多晶矽現貨價漲5%
字級:
A+
A-

全球太陽能多晶矽原料龍頭,中國大陸保利協鑫的新疆廠在日前發生爆炸後效應持續擴散,由於供應失衡,多晶矽現貨價應聲大漲逾5%,太陽能矽晶圓價格也明顯揚升,整體太陽能氣氛轉為正面。而台廠包括元晶、聯合再生和茂迪等也都看好,隨著台積電擴大購買再生能源,政府政策加持,以及近期天候炎熱用電量大增,三大正向訊息讓下半年營運可望加溫。

產線上自動化機械手臂,不停來回趕製多晶矽產品,中國大陸的保利協鑫做為全球太陽能多晶矽原料龍頭,光是去年全年多晶矽總產量就達到51.8萬噸,不過隨著日前保利協鑫新疆廠爆炸效應持續擴散,中國大陸最大的單晶太陽能矽晶圓廠隆基為此暫停對外報價,讓多晶矽現貨價最高達8.25美元,應聲大漲逾5%。

台經院產業分析師楊家豪表示:「在輸出比較困難的情況之下造成多晶矽的供給短缺,那逐步影響到下游的像是太陽能矽晶圓,還有我國業者所生產的太陽能電池晶片跟太陽能電池模組,這些產品的價格都有呈現一個止跌反彈的態勢。」

產業分析師指出,短期內面對突如其來的工安事件及大陸貨運通行壓力仍大下,多晶矽供料呈現緊張,因此預計未來兩周價格可望持續明顯反應拉升,進而讓整體產業氣氛轉為正面,此外沉寂已久的太陽能族群7月以來備受市場關注,主要仰賴三大原因加持,包括台積電等國際大廠積極擴大購買再生能源,同時近日氣溫屢創新高太陽能用電量大增,加上政府政策持續加持,綠電的中長線需求成長可期,也讓業者對後市樂觀。

元晶董事長廖國榮表示:「除了台積電這種大公司它一定要綠電來符合國際上對它的要求和規範以外,那麼最重要的就是台灣還是有廢核的計畫,在未來的下半年甚至到了2021、2022年,台灣的綠能尤其是太陽能還是非常的蓬勃發展。」

綠能發電做為政府積極執行政策的之一,經濟部推動太陽光電兩年計畫,預計今年將新增2.4GW,累計全年建置目標為6.5GW,市場預期下半年大型案場將陸續開出,有助太陽能模組出貨續揚,台廠包括元晶、聯合再生和茂迪等營運可望加溫,推升太陽能族群漲勢再起。(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神準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