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Q2虧!盤後大跌 仍看好H2復甦趨勢
字級:
A+
A-

車用電子大廠恩智浦28號,公布第二季營收18.1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8%,拖累盤後股價下跌3.7%。即使如此,恩智浦仍看好下半年景氣復甦的趨勢,帶動主要代工廠台積電,早盤反應ADR飆漲再度攻上漲停價466.5元,後續卻快速拉回修正,連帶世界先進、日月光、環球晶、漢唐帆宣等等概念股,跟著由紅轉黑。

停滯了好一陣子的汽車產業,終於開始動起來,28號車用電子大廠恩智浦,公布第2季財報,營收18.17億美元,雖然高於原先預期,但還是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8%,淨虧損更高達2.14億美元,消息一出立刻拖累,盤後股價下跌3.7%。即使如此恩智浦仍有信心認為,下半年市況將復甦,讓主要代工廠商台積電又多一個利多題材。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我們可以去觀察他相關的客戶,對下一個季度的營運展望,像蘋果他對下一季的展望,或者是一些大廠IBM對下一季的展望這些,然後我們來推測,台積電他的營運成長,有沒有可能,除了他自己講的季度之外,再下一個季度,還是可以持續成長。」

台積電近期利多不斷,28號早盤大漲42元,再度攻上漲停,市值突破新高達12兆台幣,約4310億美元,在短短2天內就增加720億美元,超越嬌生、Visa等等美商,成為全球市值第十高。

但後續股價漲幅又大幅收斂,拖累台積電概念股,包含晶圓封測廠世界先進、日月光、旺矽聯電精材、昇陽、京元電,以及相關材料設備廠商環球晶、崇越漢唐京鼎弘塑家登帆宣辛耘股價,也跟著起起落落。

分析師認為,面對眾多消息紛擾,除了觀察台積電客戶展望分析未來接單狀況,也能透過營收成長來推估。

證券分析師呂漢威:「這波疫情雖然讓很多製造業跟服務業,可能有點擔憂,可是在電子類股身上,尤其是半導體,不管從他終端客戶,或是需求面上,都還是持續在拉貨,大家現在都引頸期盼的,就是在蘋果這邊,他所推出來的5G手機,能不能帶動下半年一個很重要的成長力道。」

應用涵蓋廣泛優勢,讓半導體在疫情期間,成為台灣進出口支柱,分析師更看好下半年新題材挹注,能開出更好的成績表現。(唐立臻、陳昱志/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