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隆Q2亮眼!獲利年增117% EPS3.15元次高
字級:
A+
A-

全球疫情又再度加劇,使居家辦公、遠端教育重新點燃需求,也讓IC設計廠義隆第二季繳出亮眼財報,稅後純益達9.18億元,季增1700%,年增117%,EPS3.15元,達單季歷史次高紀錄。而展望後市,義隆預期今年全球筆電將有兩位數成長,觸控高毛利率產品持續看增,第三季營收可望季增3成。

採用鎂合金外殼外型專業俐落,機身堅固且只有1.1公斤,螢幕還能360度翻轉,讓Chromebook筆電在遠距辦公、教學期間成為熱賣產品之一,也帶動IC設計商義隆相關觸控螢幕晶片供不應求客戶積極追單,義隆董事長葉儀皓更在法說會上釋出對第三季持續樂觀的展望。

義隆董事長葉儀皓表示:「第三季比我們的預期還好,那這個是這幾年來應該是最好的一季,尤其是給教育用的Chromebook,所以今年的成長事實上是比往年還大很多。」

受惠於筆電需求暢旺及高毛利產品帶動,義隆第二季表現強勁,除了營收創歷史新高獲利更翻倍成長,稅後純益達9.18億元,季增1700%,年增117%,創下歷史次高,每股純益則為3.15元,而展望未來市場雖充滿變數,但義隆認為今年全球筆電可望達到1.9億台,預估帶動義隆第三季觸控螢幕季增25~30%,觸控板則有50~60%的幅度,另外指紋辨識也有35~40%的出貨成長量能。

義隆董事長葉儀皓表示:「我們在觸控市場的佔有率也有提高,尤其是在商用的部分,今年我們的成長不但是觸控版,連觸控螢幕的部分甚至更重要的指紋,現在生物識別在筆電的應用也開始起來了。」

目前疫情在美國日本等地又再度加劇,也重新大力點燃居家辦公和遠端教育等需求,其中驅動IC大廠聯詠已經獲得陸系品牌大單,並在第三季起開始放量出貨,訂單能見度一路放眼到年底,另外高速傳輸介面廠譜瑞也攻入iPad及其他平板電腦供應鏈當中,第三季開始進入備貨需求,出貨量也有機會逐月成長至年底,隨著全球各大企業再度興起居家辦公需求,加上許多新產品因公衛事延後推出時程,讓相關IC設計供應鏈下半年營運能夠繼續暢旺。(記者曹再蔆、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