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頭 CES 2021取消實體展改線上舉辦
字級:
A+
A-

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CES宣布取消實體展覽,改為「數位體驗」,雖然目前還沒有公布,到時候活動會怎麼進行,但外貿協會透露,明年一樣會帶台灣廠商參展,電腦公會也表示,會利用更多線上宣傳方式,協助台灣廠商拓銷。

一年一度的CES美國消費性電子大展,因為歐美疫情遲遲未能退燒,宣布將取消2021年的實體展覽,改為「全數位體驗」。

雖然目前還不清楚,具體的形式會怎麼安排,但外貿協會透露,台灣廠商還是不會缺席。

外貿協會秘書長葉明水:「我們台灣跟CES有長期合作的關係,是我們拓展美州市場,最重要的一個資通訊展覽,這個展覽我們會繼續組團參加線上展,那帶台灣的廠商去參加。」

從5G應用、智慧醫療、AIoT新創以及台灣精品,2021年通通都會加入CES線上展出,葉明水更透露,未來幾個在台灣舉辦的展覽,也會改成O2O線上線下同步舉辦方式進行,保持台灣企業與世界對接的窗口。

電腦公會也表示,將持續使用數位行式,協助台灣廠商。

電腦公會副總幹事張笠:「台灣的產品有週期,就是台商大部分的新產品,應該都是春天才會推出,以前還有展覽的時候,大概那個時候台商,在6月的東西才會正式推出,我們大概每年3到5月的時候,會利用網路,還有電子報到6月的展,來協助廠商做拓銷。」

外貿協會與電腦公會想破頭,用各種方式協助企業,但台灣廠商們,面對突如其來的消息,包含微星、鈺創和華碩,都表示還在討論中,暫時不方便回應,可見對廠商還是有一定成度影響。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研究員劉佩真:「新興科技領域部分,還是比較強調所為體驗型經濟,還有實體的觸感,跟他實體的操作,所以如果缺乏第一線,這樣實體的一個操作的話,其實會直接對於消費者,對於這個產品的吸引力,相對都會比較降低。」

國際大展紛紛取消或改為數位替代方案,廠商們該如何在線上,完整呈現新科技的迷人之處,進而吸引訂單,成為另類新挑戰。(記者唐立臻、歐俊杰/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融曼哈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