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公司示警利空出盡? 寶成收盤填息68%
字級:
A+
A-

在疫情爆發下,製鞋大廠寶成蔡佩君六月底坦言疫情影響超乎想像,原本預期疫情趨緩後營運狀況會復甦,但沒想到寶成香港子公司裕元及在港股上市的寶勝國際,24號提出獲利警告,上半年虧損至少1.5億美元,疫情衝擊整個製鞋業,包括豐泰百和,鈺齊K-Y,從六月初的高點,股價大約都下滑近一成,不過寶成29號除息,僅離填息僅差一步,分析師則表示等疫情解封,訂單有機會出現報復性反彈。

(2020/06/22)寶成集團執行長蔡佩君:「今年非常辛苦的一年,這波疫情衝擊超乎想像,客戶訂單現在看起來並沒有非常樂觀。」

在疫情爆發下,製鞋大廠寶成市值蒸發超過千億,執行長蔡佩君六月底首次公開露面,坦言疫情影響超乎想像,原本預期疫情趨緩後營運狀況會復甦,但沒想到還是沒有好消息

寶成香港子公司裕元及在港股上市的寶勝國際,24號提出獲利警告,上半年虧損至少1.5億美元,相對去年同期稅後純益的1.65億美元由盈轉虧,隨著各國陸續解除封城,各大運動品牌門市重新開業,原本市場期待製鞋產業將復甦,不過疫情似乎沒想像中樂觀,不少品牌客戶態度趨於保守下單謹慎,寶成表示今年以維持營運穩定為首要目標,力行成本管控專注於現金流量管理審慎應對短期挑戰

寶成集團發言人 何明坤:「將會繼續積極監測事態的發展,並施行嚴謹的成本控制措施,跟專注於現金流量管理,那在今年的後續期間裕元工業也會繼續對資本支出的項目,採取較審慎的態度,並進一步的調整產能。」

不過寶成29號除息情況沒有太糟,受到買盤簇擁股價由黑翻紅,盤中漲幅超過4.3%,離填息僅差一步,甩開子公司的獲利預警利空,分析師則表示今年少了很多國際大型活動對製鞋業影響首當其衝,但是認為這些製鞋業股票等疫情解封,訂單有機會出現報復性反彈

證券分析師 顧奎國:「寶成的股價從30.8一直跌到7月29號的最低點,已經出現到26.05 25.05,其實回檔幅度已經相當深那在這個階段,我會提醒投資朋友,如果持有該股的投資朋友,我會建議說只要全部的低點沒有跌破,這地方倒不必殺低它們的基期都比較低,我覺得將來對它們會比較有力,可是在疫情沒有結束之前,沒有利多題材在後面做支撐,這些股票最多僅處短線反彈,或是持續的延長修正。」

疫情衝擊整個製鞋業,包括豐泰 百和 鈺齊-KY從六月初的高點,
,股價大約都下滑近一成,製鞋業愁雲慘霧但也趁著這段時間
,調整體質將品牌集中化,保持各地產能規劃的最大彈性,在危機之下啟動改革轉型,尋找再次擦亮招牌的新契機。(記者徐詩涵、連詩修/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