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等萬券發威!批發零售業績現"V彈"
字級:
A+
A-

隨著三倍券、客庄券等相關振興方案上路,也刺激消費力回溫!全國商業總會就統計,振興券對於國內批發零售業迎來"助券"效果,帶動不少商家的業績由負成長反轉為正成長。而商總也呼籲政府,既然振興券的效果顯著,就應該要再加碼第二波。

ㄧ大早貨車抵達,工作人員開始不停忙著舖貨上架,隨著三倍券、藝FUN券、客庄券等萬券齊發,似乎對於批發零售業也起了"助券"效果,還有商家是直接在門口張貼"歡迎使用振興券"滿額贈禮 
加倍刺激買氣。

批發業者:「跟前2、3個月確實差蠻多的,這個月底開始就差不多20號以後生意慢慢就回穩了,比以前多了20%左右。」

直言消費力真的有回流,像是台北市後火車站批發商圈就有不少業者透露,比照疫情高峰期間的慘澹,隨著下游廠商業績回溫,帶動批貨力道一口氣V型翻轉。全國商總也調查發現不少會員商家在3、4月批發業績衰退93%,7月份直線上升成長80%以上,由負轉為正成長。

商總副理事長 許舒博:「批發零售業的部分,這些是有上來的這也是因為旅遊業帶動起來的,這個(振興政策)既然有效用,那疫情也還沒結束,你現在還是封關,那在這種狀態下可不可以再加碼一點。」

強調還希望再加碼第二波從振興券對批發零售業,發揮的效益中顯示,商總呼籲政府,政策可以針對不同行業提出差異化的紓困方案,更能達到振興目的。

商總副理事長 許舒博:「政府在這波強烈的狀態之下,也徵收了很多的營業稅,也增加了很多營業稅的稅收,所以建議政府在這波是不是能夠再加第二波。有ㄧ些比較不一樣的行業還是遭受封關的影響,再想ㄧ些辦法來加大力度。」

呼籲政府邊境之鎖還未解開,苦哈哈的業者仍大有人在,振興力道應多針對不同的特定行業或是弱勢族群,才更有助於振興國內消費市場與經濟動能。(記者 蔡佳芸 黃名緒/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