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年齡突破60大關 買股票成理財首選
字級:
A+
A-

內政部最新公布,國人平均壽命為80.7歲,民眾對於平均退休年齡,也延後到60.86歲,也讓退休理財規畫更顯得重要。根據施羅德投信調查,對退休理財工具,民眾首先考慮是否保本,其次為投資報酬率,第三名則是固定配息,顯示出,市場劇烈波動,民眾都希望,可以降低退休理財面臨的波動風險。

民眾:「65歲或70歲吧,用基金或儲蓄相對比較穩定。」

「退休理財」成為台灣上班族間的熱門話題,外資施羅德投信最新調查,民眾平均計畫退休年齡,從往年58至59歲,突破60大關,來到60.86歲,民眾規劃優先考慮的是,能不能保本占35.6%,投資報酬率27.4%,考量固定配息占20.1%,代表在市場與經濟波動下,民眾普遍希望能降低,退休理財面臨的不確定風險。

中華民國退休基金協會理事長王儷玲:「很多台灣的民眾,尤其是投資人在做退休的時候,很重視保本,長期投資從股票或基金,或具保證型的投資型年金,都是長期投資很好的標的。」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很多人都經歷過,利率是10%、5%的年代,但是現在我們全世界,都面臨到利率大概是0%到1%,你去把他領回去複利,就算時間再長,其實他也是沒有辦法,達到資產增值的效果。」

對退休理財工具的選擇,今年購買股票及基金的比例增加,打敗過去國人最愛的定存,因為與其把錢,放利息低的銀行鎖死,0050及0056等高息ETF,成了國人退休理財標的首選。

民眾:「賺飽就可以退休,大概60歲到65歲,(台積電)如果是要進場應該是,疫情早一波就要進場,現在都是買高。」

有民眾認為,最近漲勢驚人的台積電,股價來到高檔,當作退休理財工具恐怕不適合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點出,單一個股定期定額投資,要先考慮長期獲利能力。

施羅德投信總經理謝誠晃:「還是回歸到就是說,這個公司的長期的獲利本質,還有他的競爭力,這個也就是為什麼,會有基金或者是ETF,這方面整個產品的盛行。」

也有投信模擬績效,每月定期定額,投入新台幣一萬元 ,「0050」16年平均內部報酬率10.4%,「0056」過去12年內部報酬率11.5%,都能當作退休理財參考。(記者黃友柔、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