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Q2獲利強年增4倍! 毛利率攀8季新高
字級:
A+
A-

記憶體大廠旺宏今天(29)舉辦線上法說會,在宅經濟帶動下,第2季財報也寫出好成績,不但獲利逆勢成長,毛利率更攀升到8季以來的新高。展望下半年,總經理盧志遠表示,還是看好傳統旺季,不但稼動率維持滿載,整體營運也是審慎樂觀。

廣告:「對時尚的服飾一見鍾情,就連髮型都能改變呢。」

從髮型、衣服到房間裝飾擺設,都能隨心隨意大改造,搭上宅經濟熱潮,日系主機遊戲機在疫情期間大熱賣,進而帶動記憶體大廠旺宏,第二季營收逆勢爆發,稅後純益來到13.3億元,年增率高達405%,毛利率也攀升到35%,創下8季來的新高,展望下半年一樣有信心。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下半年我想是審慎樂觀啦,第一季跟第二季營收,都是創造旺宏30年來的歷史新高,下半年本來就是應該旺季,我們沒有看到什麼重大的衝擊,不過我們還是蠻審慎的。」

不但對營運審慎樂觀,旺宏總經理盧志遠也丟出三大產品風向,唯讀式記憶體目前拉貨持續穩定,編碼型快閃記憶體則會搶攻高單價產品,至於,儲存型快閃記憶體未來會跳入3D研發,以192層為目標,預計2022年開始量產。

在宅經濟和5G帶動上,記憶體產品前景看好,不過外界還是擔心,華為禁令恐怕為出貨帶來影響。

旺宏總經理盧志遠:「到目前為止,我們都還可以非常順利的出貨,好像沒有特別的管制,我們也看看聯發科怎麼樣,它可不可以出,這個是我們最重要的指標。」

旺宏強調目前出貨順利,稼動率維持滿載生產,看好記憶體價格表現,可望維持穩定走勢。

電子業的傳統旺季,記憶體廠看旺,但被動元件的降價潮反而持續擴大,除了MLCC報價大幅調降,近期晶片電阻也傳出要砍價20%到25%,被動元件廠不僅可能旺季不旺,下半年恐怕還有場硬仗要打。(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