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優於預期! 高通上季淨利8.45億美元
字級:
A+
A-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公布上季財報,營收為48.93億美元,淨利8.45億美元,EPS0.86美元,優於市場預期,並宣布已與華為簽署長期專利協議,激勵高通盤後股價飆漲12%。不過展望未來,高通卻暗示受到匿名客戶推延5G手機發布時間,本季5G手機出貨量將年減15%,市場揣測就是蘋果,此外由於高通仍然不能向華為出售晶片,因此對聯發科營運應暫無影響。

雅虎財經新聞報導:「高通的股價上漲了12.5%,也達到營業額和利潤目標,每股純益為0.86美元,優於預期的0.7美元,」

美國晶片大廠高通在5G的浪潮下受益匪淺,盤後公布上季財報,營收為48.93億美元,淨利潤8.45億美元,而每股純益也來到0.86美元,營收與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同時還釋出強勁本季財測,預估營收將落在73~81億美元,每股盈利2.12~2.32美元,營收獲利同步看增,此外高通更宣布已經與華為簽署長期專利協議,激勵盤後股價飆漲12%。

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高通雖然跟華為它沒辦法直接出貨,但是它可以授權權利在一定的和議之下,所以看得到高通在權利授權這一塊的營運,對未來的展望是相對滿樂觀的。」

盡管高通本季財報對總體經濟釋出正面訊息,但展望未來高通表示,因持續受到疫情衝擊,估計本季5G手機出貨量將較去年同期下滑15%,原因是「匿名客戶」推延其5G手機發布時間,而市場揣測這個客戶就是蘋果,此外針對華為禁令後續影響,高通雖與華為達成和解,並簽署一項長期專利協議,華為將成為5G手機和網路設備的主要供應商,能成功瓜分部分5G晶片市佔率,但分析師認為高通仍然不能向華為出售晶片,且台灣在半導體產業具備優勢,因此對高通的勁敵聯發科營運應該並不影響。

資深證券分析師呂漢威表示:「對聯發科來講是一個負面影響到不盡然,因為在製程方面我們有台積電,那第二個就是畢竟目前來講華為還是只能取得權利授權的方式,但是我覺得畢竟在手機晶片這一塊,聯發科它有一定的經驗跟一定的基礎。」

市場預期聯發科下半年將再推出更平價的5G晶片,包括天璣600、400系列,明年還有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的天璣2000系列,可望進一步豐富產品組合,且由於高通恐怕面臨三星5奈米良率不佳問題,也有助於聯發科取得更多機會,隨著下半年客戶新機齊發,加上中系廠商去美化,讓5G晶片出貨可望明顯攀升,而聯發科31日壓軸的法說會將會釋出怎麼樣的景氣風向球,也成為本週關鍵焦點。(記者曹再蔆、陳柏誠/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