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拚數位轉型! 機械公會結盟電電公會
字級:
A+
A-

機械公會今天(30)和電電公會舉行「數位轉型」的結盟簽約儀式,要在後疫情時代,力拼機械智慧化。不過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坦言,國際疫情和美中貿易戰還有變數,台灣的機械產業在第三季,恐怕不太樂觀,產值力拚和去年持平。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的看法比較樂觀,第三季的電子傳統旺季可望持續看旺。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原來電電公會也覺得機械公會幹得不錯,所以他們也暗戀我們很久了,套一個外面比較粗俗的話,這叫做『乾柴烈火』。」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搞笑的用「暗戀」來比喻,和電電公會相互欽佩已久,這次強強聯手,設備和製造一起展開數位轉型。

產業公會拚機械智慧化,尤其在國際疫情,還有美中貿易戰的紛擾下,外銷訂單面臨挑戰,柯拔希坦言機械業的第三季,恐怕不太樂觀。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設備業的話他一定是首當其衝,我們對於以前的一些訂單,長單都轉成短單,事實上都變成短單效應,在第三季可能也不是太樂觀,但我們希望今年是維持持平啦。」

機械業去年產值1.1兆元,今年柯拔希也力拼持平,原本預期2025年產值要達到2兆元目標,接下來可能要再調整。台灣的機械產業旺季看淡,不過電子ICT產業,反而旺季持續看旺。

電電公會理事長李詩欽:「台灣的經濟事實上很穩定,而且有成長,最主要的動力就是我們資訊、通訊、電子相關產業,今年下半年從目前的時點來看,第三季仍然可以持續成長。」

機械、電子現況兩樣情,經濟部再提「紓困3.0」,鎖定製造、貿易、會展等艱困產業,不過認定標準再上修,營業額要比同期衰退50%,上半年EPS還要為負。雖然紓困再釋利多,兩大公會還是建議,技術振興其實更重要!

機械公會理事長柯拔希:「我們是希望說政府在振興這塊,產業振興也要再加大力道,如果一直紓困沒有振興的話,他只是下一個月來紓困的對象而已。」

電電公會理事長 李詩欽:「以振興為主不是以紓困為主,我們現在對創新的科技,希望能夠加速,希望能夠多投資在未來的振興產業上。」

公會大老不諱言向政府喊話,希望在疫情期間加速轉型,讓台灣的產業紓困振興,真正有感。(記者林威欣、林家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