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扮多頭指標! 台股漲181點收12722
字級:
A+
A-

台幣升值的資金潮推助下,台股本周再創下歷史新高,外資紛紛調高台積電及聯發科目標價,但外資卻同步反手調節持股,連三日買超元大台灣50反一超過24.65萬張,成交量也同步創下3月以來最大量。但另一方面,卻又連22日買超元大台灣50。專家分析,外資逢高調節,從中套匯交易的可能性較大。今(30)天加權指數終場收在12722點,上漲181點,成交量則為2138億元。

非凡新聞記者劉馥慈:「台股想要再挑戰本周創下的歷史高點13031點,外資態度是一大關鍵,但外資近期缺卻大舉加碼元大台灣50反1,避險操作相當積極。」

電話聲響個不停,隨著台股再創新高,號子裡的股民也明顯變多了,但看看外資近期動向,卻是連三日買超元大台灣50反1 24.65萬張,總持股更逼近319萬張,不只創歷史新高,0050反一 成交量也同步爆增到40萬張以上,是今年三月以來最大量,但微妙的是外資同樣連22日買超11.55萬張元大台灣50,也讓外界猜測外資是否在逢高調節。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分析,「外資對於指數的看法,他可能慢慢有點轉向中性,所以有一些避險的這個味道,不過不管多空的部位來講的話都是台幣資產,所以這個部份對外資所謂套匯的交易,就會相對比較有利的一個情況,今天的量大概預估是兩千三百多億,並沒有出現那種巨量來做一個盤勢震盪的情況,所以我想整個指數的方向,還是會往上的一個機會是比較高的。」

股市專家認為外資並不是看空台股,套匯交易的可能性大,但也讓專家出言提醒注意過熱「三訊號」,包含外資持續加碼元大台灣50反1 持股比來到32%,創下今年3月大盤重挫以來紀錄,其次
內資借道權證避險,推升認售權證占比攀高到15%近一月高峰,以及台股當沖熱度居高不下等。

永豐期貨副總廖祿民分析,「資金面可以慢慢去找一些低基期,甚說有修正比較多的一些個股慢慢的就會有一些上漲的機會,尤其這個波段,沒有漲的像金融股甚至像塑化股,或者是一些傳產的族群是可以特別去留意,當然電子的部分呢,以這個半導體族群為主,如果有壓回的部分,還是可以建立比較長期的部位。」

7、8月除權息行情加溫下,預計將有超過6千億活水注入台股,專家建議可以鎖定5G半導體等產業焦點股,又或是低基期類股,
台股能否挑戰萬三關卡,外資的一舉一動也成為市場關注焦點。(記者劉馥慈、林秋強/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