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壟斷聽證會 美4大科技巨頭CEO齊作證
字級:
A+
A-

美國四大重量級科技公司破天荒共同出席國會聽證會!包括臉書執行長祖克伯、谷歌執行長皮查伊、蘋果執行長庫克還有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四個人首度接受美國國會議員拷問,內容聚焦在這些科技企業有沒有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藉此阻礙產業競爭。在這場聽證會上,主要火力集中在谷歌和臉書,祖克伯提出中國,拿來當作是壟斷的擋箭牌,而整場會議中,貝佐斯的應對最從容不迫。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谷歌執行長皮查伊、蘋果執行長庫克還有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四個人一字排開,美國科技巨頭執行長共同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儘管透過視訊在線上舉行,仍然是場合計市值超過五兆美元規模重量級會議!這四位執行長得要面對美國國會議員,針對是否濫用市場主宰權力進行拷問!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如果你看看現今頂尖科技企業都是從哪裡來的,大概十年前這些企業大多都是美國企業,現在有將近一半都是中國企業,如果我們不繼續創新的腳步,會有人取代現今所有美國企業。」

臉書執行長祖克伯搬出中國當救兵,強調美國企業的力量,如果被削弱的話,將會是中國的大勝利,試圖抓準美國各界反中的情緒,只不過這場聽證會,議員們的火力都集中在臉書和谷歌。讓祖克伯在回應議員披露的公司內部文件時顯得有些遲疑,谷歌執行長皮查伊也被窮追猛打,只不斷強調樂意研究各種情況並加以解決,首度出席國會聽證會的貝佐斯被認為整場應對最從容,而蘋果執行長庫克,則是對於剝削勞工的議題態度堅定。

蘋果執行長庫克:「我們不會容忍如果發現有這樣的供應商關係,我們會終止該關係。」

反壟斷小組主席也就是民主黨議員大衛西西里尼,針對剝削勞工議題,逼得四大科技巨頭接連,異口同聲表達同意未來不會剝削勞工。

不過在聽證會的現場,也出現了小插曲,由於美國正值肺炎疫情,因此許多議員都乖乖戴上口罩,不過還是有人沒有遵守規定,讓現場一度混亂,也成了另類的景象。不論是在議員們共同戴口罩開會,或者是四大科技巨頭齊聚線上聽證會,都寫下了美國史上特別的一頁。(記者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