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價飆漲!蘆洲金觀音.鎮瀾宮媽祖身價翻倍
字級:
A+
A-

國際金價再創高,蘆洲湧蓮寺的黃金觀音像,身價是跟著水漲船高,2016年市值大約4億元,但隨著國際金價節節攀升,粗估2020年的身價將近7億新台幣,金價持續走揚,外資高盛更將黃金未來目標價調高至2300美元。

美中關係不穩定,公衛事件疫情升溫,都間接推升國際金價 再創新高,黃金 12 月期貨價格,漲破每盎司2000美元,金價大漲,也讓蘆洲湧連寺,黃金觀音像的身價,跟著水漲船高。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國際金價一度飆破2000美元,我身旁這一尊,號稱全台最重的觀音像,2016年市值大約4.2億,如今隨著金價飆漲,身價高達7億新台幣。」

湧蓮寺觀音神像重量高達375公斤,整尊將近6尺3吋半高,使用一萬兩黃金打造,金價飆漲短短四年內,身價翻倍,鎮瀾宮的黃金媽祖,重達276公斤,2003年市值大約1.2億,2020年粗估已飆漲至5億元。

湧蓮寺總幹事李嘉蓉:「當初購買的時候,黃金價總體是4億2千3百多萬,那包含就是提領現貨的時候,又繳了280萬的規費,所以總價是4億2千500多萬,那現在因為黃金就飆漲了,大概增加了2億多的現值。」信眾:「純黃金的很漂亮阿,對阿好久了,在蘆洲很有名阿!」信眾:「信徒的捐贈金然後有剩餘的,它打造起來,是純金的,是很漂亮!」

這尊堪稱目前國內最「貴重」的觀音像,持續有信眾參拜,金價節節攀升,漲勢兇猛,外資高盛也上修目標價,高盛團隊將未來 12 個月,每盎司黃金目標價,從2000 美元調高至 2300 美元,也有外資券商Martin Place Securities,預測兩年內的金價,將上看 3500 美元,全球經濟還在緩步復甦,低利環境已成定局,也成了貴金屬市場一大利多。(記者周恬吏、顏連凱/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股市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