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端商機發酵 光寶Q2 EPS季增119%創新高
字級:
A+
A-

持續受惠於遠距辦公和教學帶來的急單需求,電源供應器雙雄第二季財報表現亮眼,其中光寶科稅後純益達34.5億元,EPS1.48元,季增119%,創下單季新高,台達電毛利率更來到32.9%,營益率也高達13.11%,雙率雙升改寫歷史最高紀錄。而即將卸任的光寶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和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也都在法說會上出對下半年持續樂觀的展望。

個人電腦或者輕巧的筆記型電腦,近期因各國疫情再興起,遠端辦公和遠距教學持續刺激需求推升廠商營運表現,讓電源大廠光寶科ICT產品出貨強勁成長,而光寶科也宣布啟動二代接班,通過由宋恭源長子宋明峰正式接任董事長,而即將卸任的光寶副董事長暨總執行長陳廣中,也在法說會上釋出對下半年營運的樂觀展望,全年表現將優於去年。

光寶集團總執行長陳廣中表示:「整體講來我們覺得今年下半年的營收跟獲利還會比上半年好,那主要的原因就是下半年工作天數比上半年多,那往前面看就是對於這個遠距離工作還有這些智能的裝置,我認為前景還是看好。」

受惠於核心事業終端市場需求穩定,光寶科第二季財報亮眼,毛利率為19.4%,稅後純益達34.5億元,每股純益1.48元,季增119%,創下單季新高,而面對今年以來全球經濟諸多不確定性,光寶科也機動調度與擴充包含台灣、泰國、越南和印度等非中國地區產能,來因應全球客戶需求,並持續聚焦如電源管理系統、伺服器機殼、光電元件等雲端運算帶來的商機,以及5G和AIoT等方面的創新應用,另一間電源供應器大廠,台達電也同樣看好5G新科技將帶來更多機會。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5G現在看起來是有在動起來,除了跟這個疫情有關的這些機器設備之外,其他的那些工廠自動化設備也都賣得不錯,所以我們希望下半年有雙位數的成長。」

台達電第二季營運報喜,毛利率來到32.9%,營益率也高達13.11%,雙率雙升改寫歷史最高紀錄,稅後純益75.97億元,季增268%,年減20.2%,每股純益則為2.92元,而台達電也有信心第三季,在新家用遊戲主機、傳統電源資料中心、工業自動化等業務加持下,將能延續第二季強勁動能,此外兩大遊戲機業者SONY、微軟都將在年底推出新世代主機,以及蘋果新款iPhone對被動元件的拉貨需求,讓電源供應器業者可望旺季更旺。(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