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Q2毛利率轉正.每股虧0.31元 H2樂觀
字級:
A+
A-

今年上半年受到公衛議題衝擊,但隨著各國逐步解封,帶動消費市場回溫,面板大廠友達30號舉行法說會,毛利率轉正為2.7%,每股稅後虧損0.31元,雖然是連續第6季虧損,但董事長彭浪表示,對第3季營運表示樂觀。另外觸控大廠宸鴻,也同樣舉行法說會,受惠宅經濟效益,筆電、平板出貨動能強勁,宸鴻單季稅後純益達3.1億元,每股純益0.76元,創近十季以來新高。

恐龍逼真叫聲,配上栩栩如生畫質,韓系品牌QLED 8K電視打入頂級家用市場,採用的就是,台灣面板廠全球最高屏占比8K無邊框的電視面板,隨著傳統旺季到來,面板價格也將迎來強勁反彈。

友達董事長彭浪表示:「第三季相對來說能見度會高了很多,不過我們還是,我們對下半年看法是偏向持續的樂觀,但是呢,我們還是很謹慎的來觀察大環境的變化。」

面板大廠友達30號舉行法說會,公布第2季財報,單季毛利率順利轉正為2.7%,稅後虧損29.61億元,每股稅後虧損0.31元,還是陷入連續6季虧損局面,只不過受惠疫情,帶動宅經濟發燒,筆電、平板、醫療相關等產品出貨都優於預期,也因此接下來整體面板產業供需,會呈現健康水位。

友達總經理柯富仁認為:「整個上半年來看,產能增加的幅度是呈現一個趨緩的狀態,那所以來看的話,產業的供需,從上半年到往後看下半年,應該都算是一個,相對比原本的預期再健康一些。」

觸控模組廠宸鴻也在同一天召開法說,同樣繳出漂亮成績,單季稅後純益3.1億元,每股純益0.76元,優於市場預期,更創下近十季來新高。

TPK宸鴻執行長謝立群表示:「目前大家對於第三季的能見度,是比較有能見度跟把握度,那在第四季確實大家都認為,變數還蠻大的,那所以在第四季確實變數蠻大。」

宸鴻表示,同樣受惠宅經濟效益,只是智慧手機產品消費需求則減緩不少,面對全球觸控龍頭大陸歐菲光遭美方制裁,宸鴻有望獲得轉單效應,也樂觀預估第三季營業額,可能會成長15%~20%,營運盼能再添柴火。(記者柯幸宜、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