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刷新Q3營收紀錄 宣布分割股票"1拆4"
字級:
A+
A-

美國科技股指標蘋果公布上季財報,不畏疫情影響,營收達597億美元,EPS年增18%至每股2.58美元,優於分析師預期,更創下了歷年同季最高紀錄,並宣布第5度分拆股票,1股拆成4股在8月底生效,激勵蘋果盤後股價大漲近6%,突破400美元大關。不過蘋果財務長卻在電話會議中透露,新產品供應將延遲數周,恐怕意味著iPhone12無法如期亮相。

蘋果執行長庫克在第三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表示:「在不確定的環境下,我們締造了歷年第三季度的新高紀錄,營收達到597億美元,比去年同期成長了11%。」

美國超級財報周密集登場,市場關注的科技股指標 蘋果也繳出亮眼成績,上季營收達到597億美元,優於預期的522.5億美元,EPS更年增18%至每股2.58美元 ,也優於華爾街分析師預估的2.04美元,成功締造歷年同季度新高紀錄,而蘋果同時也宣布史上第5次進行股票分拆,1股拆成4股8月底生效,激勵蘋果盤後股價大漲近6%,突破400美元大關。

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我們將成長和需求歸功於一些相互的原因,包括強勁的iPhone SE上市和持續的經濟刺激,我們先前預期iPad和Mac將加速成長,而我們在本季度看到這兩樣產品有非常強勁的雙位數成長,展望未來我們深刻的為蘋果的未來感到樂觀。」

蘋果上季五大產品線,包括iPhone、Mac、iPad、穿戴裝置與服務營收皆優於去年同期表現,其中主打平價熱銷的iPhone SE,更讓iPhone營收在淡季依然年增2%超出市場預期,而執行長庫克也斷言,決不會把自家晶片賣給其他公司,Mac改採Apple Silicon晶片,將幫助實現蘋果產品計畫,庫克為此對後續展望感到樂觀,不過財務長梅斯特里卻意外在電話會議尾聲時證實了,今年秋季iPhone 12可能遲到數周至10月亮相。

蘋果財務長梅斯特里表示:「關於iPhone如同你們所知,去年我們的iPhone新機是在9月底開賣,而就如剛剛提到的新產品,我說過今年我們預期新產品的供貨相比去年將會延遲數周。」

除了iPhone新機上市時間,疫情也造成了其他影響,執行長庫克和財務長本次都未提及蘋果今秋發表會計畫於何時舉行,而考量到疫情不確定性,蘋果此次依然未提供財測,並將把美國員工在家工作政策延長到2021年初,隨然蘋果上季業績表現強力爆發,讓市場投資人振奮信心,但新iPhone將延遲推出的消息恐怕也造成市場疑慮,讓供應鏈出貨旺季隨之遞延。(記者曹再蔆、陳柏誠/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最前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