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站穩"萬二"逾半個月 市值大增2.17兆
字級:
A+
A-

台股周五是七月最後一個交易日,雖然台積電漲勢休息,指數終場收在12664點,下跌58點。但本周周線出現第七根紅棒,單周大漲360點,月線也出現連四紅,整個7月上漲1043點。台股專家分析,5G等電子需求不減下,指數重回1萬3000點問題不大。近期國家隊,八大公股行庫與四大基金買進標的,投資人也能當作選股參考。

台股強強滾,加權指數站穩萬二,長達半個多月,市值更是超過38兆元新台幣。

非凡新聞記者周恬吏:「台股七月一度大漲超過1400點,市值大增2.17兆元,相當於可以蓋出37棟101大樓。」

台股突破歷史新高,再創大驚奇,但卻呈現台積電紅翻天,一枝獨秀稱大盤的行情,賺指數、賠差價,1700家上市櫃公司中,高達1019家股價是不漲反跌,鴻海大立光台塑化、台塑以及台化,年初以來市值大減千億元,台積電卻「超額」大增2.67兆,聯發科台達電市值也激增3802億及1194億元,台股攻上歷史高點,交投熱絡,但能不能站的穩,國內專家認為還有變數。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如果台積電未來看到500塊錢的話,事實上指數上一萬三不是不可能,但是我個人還是覺得,重點在第三季全球疫情的影響,那接下來是不是能夠持續這樣子的一個,電子業的需求,這是影響未來指數,能不能真的站穩到一萬三以上,很重要的觀察點。」

儲祥生分析,年底前指數可望站穩萬三,倒是國家隊近來動作積極,力挺台股為買盤點火,統計過去十個交易日,八大公股行庫買超前30大與四大基金 大買的標的,主要以電子股為主,包括聯電台達電華通台積電元大金欣興等個股,國家隊的買盤操作,也引發投資人熱議。

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比如說股票大幅度下跌,這個時候你回頭去看,八大行庫它買進的股票,稍微比較具有意義,因為也許官方有一些特定的資金,在底下護盤,在現階段已經拉到一萬二,到歷史高點了,只是看一下八大公股行庫進出什麼股票,稍微參考一下,但是官方的角色沒有那麼明顯。」

國家隊大買的個股中,欣興台達電義隆等股價,都創下歷史高點,除了深受內 外資青睞,也成為盤面中一大焦點。(記者周恬吏、尤彩礽/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