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映臨股會砲火隆隆 "白衣糾察隊"組人牆
字級:
A+
A-

大同公司旗下華映,31號召開第二次臨時股東會,不少自救會的股東不滿控訴財報不實,公司不得變賣廠房,更不同意要認列公司108年度高達910億台幣的虧損。在股東會現場多次振臂大吼抗議,但公司高層始終沒有正面回應,直說一切都有按照正當程序,大同公司也發出聲明,表示華映的股東臨時會,一切都是依法、依規辦理。最後自救會成員憤而離場,會繼續提股東會無效的上訴。

華映股東:「你事情都還沒講清楚,你要進行投票,上次就是這樣騙人的,大家拒絕投票。」

華映股東們激烈衝上台前,但白衣糾察立刻組成厚厚人牆,把人團團圍住,大同集團旗下華映公司,31號召開第二次臨時股東會,股東們除了控訴財報不實,公司不得變賣廠房,更不同意要認列公司,108年度高達910億的虧損。

華映自救會成員孫金清:「他(華映)在七八年當中,在大陸做一個公司,設一個百慕達華映,中間挖一個大洞,500億的財務漏洞,這應該就是含在這邊了。」

華映股東:「假如今天我沒有投資在華映,我那兩三百萬在身邊不是很好用嗎,現在都沒有了阿,只有靠政府的3500(補助),自己早上去送報紙。」

華映股東哽咽表示,自己辛苦投資的股票變成壁紙,現在必須艱苦靠送報過活,但整場股東會上,針對股東們提出的質疑,公司派並沒有給出任何直接回應,只說按照公司法185條規定,只要有發行股數三分之二股東出席,就可以行使表決。

華映董事長蔡江隆:「這個部分的議案前面已經定案,股東也表達過意見了。」

華映股東:「股東會強行過關,無效!無效!完全無效!無效!」

不少股東們憤而離席,華映公司最後通過108年虧損撥補承認案,以及108年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承認案,針對自救會接連提出抗議,母公司大同也只回應,華映股東會、股臨會、資產出售等處理,一切皆依法、依規辦理,大同跟華映是兩家獨立公司,華映相關營運是由華映經營團隊決策執行,跟林郭文艷無關,第二次股臨會依舊不平靜,接下來華映自救會成員表示,會繼續向法院提出股東會無效訴訟,但後續可能要面對的就是漫長司法程序。(記者柯幸宜、詹明樺/桃園楊梅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金錢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