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產品點火!聯發科Q2 EPS4.58元創7季高
字級:
A+
A-

IC設計大廠聯發科,今天(31)舉辦線上法說會,公布第二季的業績表現,
受惠於5G手機晶片出貨,加上產品組合穩健發展,稅後純益73.1億元,EPS達4.58元,創7季以來新高。展望未來,執行長蔡力行看好今年全球5G手機將達1.7億至2億台,5G手機晶片也將在第三季開始,往中國地區以外出貨,預期成長動能將一路旺到年底。

安兔兔跑分突破40萬,玩起手游刷網頁更是不停頓好順暢,小米旗下的紅米品牌推出全新紅米10X系列手機,超高速的關鍵就是搭載了IC設計大廠聯發科5G晶片「天璣820」,而即使在全球疫情持續和中美科技戰角力下,聯發科依舊看好今年5G市場規模,尤其在5G手機的部分,聯發科也再次預估全球將會有1.7億到2億台,除了中國市場商機依舊,聯發科在5G晶片的出貨更將往中國地區以外布局。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5G的市場發展的很好,5G手機在2021年可望比今年成長兩倍,所有中國主要的手機品牌現在都採用聯發科的5G晶片,非常重要的是我們5G手機晶片的出貨,將在第三季開始到中國以外的地區。」

除了5G晶片出貨大增,加上受惠於5G智慧型手機新產品上市及WiFi、電源管理晶片等銷售提升,聯發科第二季財報也繳出亮眼的成績,毛利率高達43.5%,寫下5年來新高,稅後純益73.1億元,季增25.9%,年增12.4%,每股純益達4.58元,也一舉創7季以來新高,展望未來在5G產品的帶動下,執行長蔡力行也預估5G手機將一路旺到年底。

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表示:「聯發科領導著產業,因為支援5G Dual Thin 和Dual Standby以及兩個載波聚合,在中階至高階智慧型手機有著很強的表現能力,這顯示進一步的提升聯發科在熱門的sub-6 GHz已經具備優勢的市場地位,這個成長動能在下半年將會更強勁。」

不但展望優於市場預期,聯發科也給出第三季財測,預估營收可望上看825億~879億元之間,年增加率約23%到31%,毛利率則預估為43%±1.5%,將有機會再創新高,此外射頻IC大廠立積同樣積極布局5G手機產品,看好明年將進入起飛期。

立積業務處長黃智杰表示:「我們目前5G手機的布局基本上會是在前端器件上面的布局為主,第一個是射頻的開發自動天線調諧器,其實我們競爭的對象就是對岸的公司,5G手機的量在2021應該是滿可期的。」

立積公布第二季財報,稅後純益1.84億元,季增328%,年增203%,每股純益2.96元,展望下半年預估立積布局已久的智慧手機用WiFi 6射頻IC,可望在第四季開始量產出貨,並導入陸系手機大廠,加上客戶華為持續拉貨,前三季營收有望逐季走揚,顯示在充滿不確定性的環境下,台灣IC業者依舊抓住大陸5G市場願景,造就全球通訊產業領導地位。(記者曹再蔆、陳柏誠/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