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昨飛漲10% 巴菲特一夜間賺近3千億
字級:
A+
A-

股神巴菲特近期動作開始積極,10天內兩度加碼買進美國銀行股票,合計斥資超過17億美元,波克夏投資的科技股「蘋果」周五股價大漲,來到425.04美元,更是幫巴菲特執掌的波克夏公司,一夜間賺進將近100億美金!

波克夏海瑟威執行長巴菲特:「我認為蘋果,在我的商業圈中很不可思議,庫克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管理者之一,他曾被低估了一段時間,但現在他的實力被人們看到。」

大力讚揚蘋果執行長庫克,蘋果股價週五創新高,來到425.04美元,市值升至1.84兆美元,重奪全球市值最高企業寶座。7月初統計顯示,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持有蘋果2.45億股股票,大約是5.5%,是蘋果第二大股東,蘋果股價大漲也讓巴菲特,一夜狂賺近100億美元,華爾街外資,也再度上調蘋果目標股價。花旗從400美元,上調至450美元;摩根士丹利 也上修到431美元;巴克萊銀行從原本的326美元,大舉上調到400美元,統計近期,喊買蘋果的外資券商機構,高達30家,如果依照外資圈估算,蘋果有望成為,全球首家市值突破兩兆美元的上市公司。

兆豐期貨分析師盧昱衡:「蘋果做為科技股,我覺得他是對於未來,大家對於資金都會湧進,科技股這一塊有相當高的期待,像台灣台積電也是成為,各種存股首要標的。」

蘋果重奪全球市值最高寶座,波克夏跟著受惠,儘管在公衛事件爆發初期,波克夏持有超過1300億美元,錯失美股第二季行情,不過靠著長期持有蘋果,獲得不錯收益,近期 巴菲特更是大動作,短短10天內,就砸了超過17億美元,兩度加碼美國銀行股票。

兆豐期貨分析師盧昱衡:「因為FED這次進場救援,所以整個市場並不會呈現,像08年這樣連續恐慌破產的狀況,所以巴菲特這次進場,以他歷年的紀錄是比較早一點,而且出手相對積極,他對於股市的反彈,其實沒有那麼悲觀。」

巴菲特沒有積極搶進反彈強勢股,導致操作績效落後大盤,波克夏市值排行全美第九,與近期大漲的台積電,差距大約600億美元,但隨著市場資金流入銀行及科技業,巴菲特的操作策略,能否重拾投資人信心,值得市場關注。(記者黃友柔、奚詩超/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