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代iPhone SE大賣!H1唯一正成長手機品牌
字級:
A+
A-

全球消費力道趨於保守,第二季智慧型手機銷售更是比去年下滑了14%,但蘋果卻靠第二代iPhoneSE,大賣4510萬台,成為市場上唯一銷量成長的手機品牌。分析師認為,今年下半年消費力道復甦有限,各家品牌不管是4G還是5G機種,都將以中階機為出貨主力。

今年上半年,受到公衛事件影響,各行各業都彷彿被按了暫停鍵,消費性電子用品銷售,更是慘兮兮,只有蘋果靠著平價機型iPhone SE二代,成為市場上唯一,正成長的手機品牌。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蘋果的SE今年賣得非常的好,特別在第二季跟第三季,第四季目前我們看到,狀況應該也是比預期的會稍微好一點點,他今年的下半年新機的計畫,是比預期的大膽許多。」

根據研掉機構統計,今年全球手機銷量2億8470萬支,比去年大減14%,榜上前兩名的華為、三星通通少了許多,只有蘋果在第二季大賣4510萬台iPhone,年成長高達25%,讓蘋果信心大增,加大新機供應鏈訂單。

但分析師觀察各家手機品牌,下半年新機計畫認為,終端消費力道恢復緩慢,品牌端應該還是會以中階機為出貨主力。

IDC資深研究經理高鴻翔:「我們看到的5G手機,基本上會比較是採低規方式在發展,另一方面我們看到是OPPO、VIVO跟小米,會在海外市場來發力,然後來彌補他在中國市場,成長不如華為。」

從南韓大廠三星,中國品牌OPPO、VIVO、小米都透露著今年下半年手機廠的共同目標,以平價4G、5G手機搶市占,就連Google近日不斷釋出小暗示的Pixel 4a,也將保持中階規格,和蘋果熱銷王SE,一決勝負。(記者唐立臻、林家弘/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非凡新聞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