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印度iPhone製造 鴻海等申請設廠獎勵
字級:
A+
A-

為了促成印度電子製造中心,印度政府在今年4月祭出,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生產激勵計畫,而據外媒報導,印度科技部長在1號宣布,蘋果的台灣代工業者鴻海緯創以及和碩已向印度政府提出了申請,以促進當地iPhone等手機的生產規模,另外包括三星在內共22家廠商,也承諾在當地投入智慧型手機製造,除了減少人力成本,更能降低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

印度媒體報導:「加入政府的生產激勵計畫來製造智慧型手機,蘋果的兩家國際製造商鴻海緯創已經聲請了這項方案。」

印度媒體報導,印度科技部長普拉薩德在1號宣佈,台灣主要的蘋國iPhone組裝代工業者包括鴻海緯創以及和碩,已經向印度政府申請總值高達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生產專案獎勵計劃,以促進和擴大印度當地iPhone等手機的製造規模。

IDC全球副總監徐美雯表示:「應該是會加速在印度的生產計劃,因為印度的人口有13.5億以上,所以為了這麼大的市場就開始把供應鏈從大陸開始移轉一些出來,從SKD(半散裝料)到CKD(全散裝料)來製造。」

根據印度媒體報導,這項生產專案獎勵方案將4%至6%的現金獎勵延長到5年,並以2019至2020年作為基準年,而除了台灣的3間
iPhone組裝業者以外,包括三星及其他代工廠等,已有22家廠商承諾在當地投入智慧型手機製造,總投資規模達到約新台幣435.37億元,而目前鴻海富士康和緯創都已經在印度設置工廠,
並開始組裝iphone 11,就是因為現在印度有比中國更低的人力成本以及龐大潛在市場等優勢,更在中美貿易戰衝擊下能降低對紅色供應鏈的依賴。

IDC全球副總監徐美雯表示:「主要的原因就是中美緊張的關係,而且中國跟美國兩方也一直在拉盟友,兩方的關係持續這麼緊張的話,組裝廠勢必要遷出到其他地方做生產,這個是非常有利於組裝產業的。」

組裝代工龍頭鴻海將在12日召開今年疫情爆發後首場實體法說會,預計除了公布第二季財報外,第三季及全年展望、立訊切入iPhone供應鏈、三大新事業轉型進度以及在美國、印度廠區投資情形近況等五大議題,都將是法人高度關注焦點。(記者曹再蔆、蘇韋銘/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全球財經世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