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區Q2 GDP下滑12.1% 萎縮幅度創紀錄
字級:
A+
A-

美國公布第二季GDP萎縮32.9%,創有紀錄以來新高後,歐盟統計局公布歐元區第二季GDP季減12.1%,也創下統計以來,史上最大衰退幅度!西班牙和法國跌幅最慘重。歐盟和德國紛紛推出刺激方案,但美國新一輪紓困計畫仍在國會由兩黨協商,陷入僵局,末日博士羅比尼最新警告,美國兩黨有如在玩火,更恐怕讓美國經濟,在未來恐怕將陷入雙底衰退!

疫情衝擊下街頭一片冷清,觀光業高佔西班牙GDP的12%,馬德里一家專賣亞洲和非洲工藝品的商店,原本有三間分店,已經在疫情中關了一家,繼續咬牙苦撐。

西班牙零售商:「我們在巔峰時期曾經有14個15個16個員工,最近只剩下5個人,我不確定最後會剩下幾個,目前我們只有2個人。」

歐盟公布歐元區第二季GDP初估數據,季減12.1%、寫下1995年開始統計以來最大萎縮幅度,其中尤以西班牙暴跌18.5%,以及法國萎縮13.8%兩國最為慘淡!這兩個國家在今年第二季,幾乎都處於封鎖局面重創消費與經濟,創下空前萎縮紀錄。

西班牙總理桑切斯:「最艱困的時刻已經過去,經過封鎖期間的抵抗,經濟復甦已來臨,我們將聚焦在復甦上。」

法國財長則認為,原本官方預估第二季GDP萎縮幅度將高達17%,實際數字顯示,法國經濟並未完全被疫情擊倒!但就連歐元區經濟模範生德國,第二季GDP也驟減10.1%,改寫自1970年統計以來最大季跌幅。

德國之聲主播:「美國和德國都創下數十年以來,最大的經濟衰退紀錄,封鎖造成經濟活動踩煞車,企業投資,出口以及消費支出同步下滑。」

為了擺脫封鎖期所帶來的經濟泥沼,歐美各國紛紛擴大財政支出,推出空前紓困方案振興經濟,德國6 月就批准 1300 億歐元經濟刺激方案,歐盟日前也就 7500 億歐元經濟復甦基金達成協議。但美國新一輪刺激方案,目前仍在國會協商卡關當中,而先前針對針對美國失業民眾每周發放600美元的救濟金眼前更即將到期,若提不出新方案,將使大批失業族生活陷入困境,也讓末日博士羅比尼痛批,美國兩黨有如在玩火!

末日博士羅比尼:「現在華府和國會之間陷入僵局,這恐怕不是好兆頭,在這個時刻,西部和南部陽光地帶確診案例激增,經濟活動已經陷入停滯,因為美國太早而且太快重啟經濟活動。」

曾預測2008年金融危機的羅比尼認為,由於美國經濟在上半年的劇烈下滑,已經讓原本市場期待的快速V型復甦,轉變成U型復甦,但若政府救市行動緩慢,更恐怕讓經濟陷入雙底衰退,後果將不堪設想。(記者 黃歆如、李芷螢/綜合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