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微.英特爾拚追單 台積電產能滿到明年
字級:
A+
A-

半導體廠英特爾宣布先進製程量產卡關,讓另一大競爭對手超微,踩足油門超車搶市占。超微對自家主力產品銷售有信心,甚至打算提前發表搶市,包下台積電明年7奈米與5奈米產能,投片量也翻倍暴增,預估2021年,月投片量達到1.6萬片之上。儘管台積電表示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但隨著英特爾跟超微紛紛擴大下單,也讓台積電7奈米以下產能利用率,一路滿載到明年。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Ryzen(處理器)將為電腦帶來最好的服務,所以我們有最好的工程師,做出最好的處理器。」

超微執行長蘇姿丰,談起自家旗下處理器神情自信滿滿,隨著競爭對手英特爾宣布先進製程量產卡關,超微現在踩足油門,準備大搶市占!超前佈署多晶片模組的先進封裝,擴大對台積電的下單。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表示:「(超微)在所謂的小晶片,跟多晶片的模組這部分,跟台積電有非常緊密的合作,也因為這樣的合作,非常緊密的合作,讓AMD在它整個CPU的架構,就所謂的Zen2微架構,開始跟台積電的先進封裝,一個整個工藝做搭配。」

其實超微過去一年來,在台積電投片量大增,2019年初期月投片量只有約2-3千片,連前五大客戶都沾不上邊,但今年單月平均投片已大增至7,500至8,000片,明年更將倍數成長至1.6萬片之上,估計明年第2季投片量就會超越蘋果,首次成為台積電最大客戶,營收占比達二成以上,分析師認為,主要也是看準接下來對雲端、資料中心的需求,能見度相當高。

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研究總監楊瑞臨提到:「在資料中心跟雲端的市場來講,AMD幾乎還是非常非常小,幾乎還是個位數,甚至就是從0開始,所以我覺得這個部分,是AMD為什麼開始積極的在下單的部分,更超前佈署。」

只是針對超微跟英特爾展開產能爭奪戰,台積電回應,不評論單一客戶與訂單,強調7奈米和5奈米製程目前是全球領先,驅動公司營收持續成長,而超微在台灣協力廠眾多,還包括半導體日月光、祥碩茂達,到下游零組件、PCB廠等,也預期下半年業績,都會帶來不少成長。(記者柯幸宜、詹明樺/台北採訪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