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運輸業景氣惡化 無薪假27000人新高
字級:
A+
A-

國內疫情控制得宜,各行各業看似正往復甦的軌道前進,但勞動部今天公布最新的,無薪假數據,共有1122家企業實施無薪假,影響約2.7萬名勞工,其中新增的無薪假人數,又以製造業最多,飆升近千人,占比達5成,成為疫情爆發以來,該行業家數和人數最多的一次。勞動部認為,主因是受到國外疫情,導致出口減少所影響。

餐廳、夜市再現排隊人潮,振興三倍券上路後,彷彿點燃民眾買氣,國內零售通路、百貨業者,吃了大補丸,平均業績成長2成~4成以上,似乎一掃先前疫情影響的就業陰霾,但根據勞動部發布的最新減班休息數據統計,卻跌破眼鏡,無薪假人數高達2.7萬人,其中製造業家數、人數,更達到疫情爆發以來新高。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副司長黃維琛:「應該是跟國外有一些封城的影響,對於我們的外銷訂單,我們製造業以外銷為主,所以這個外銷的訂單受到了一些影響,在工具機的部分,他的相關零組件,以及包括紡織業的部分,他有上下游,有織衣、布料,這些都有受到一些相關影響。」

勞動部統計,全國有1122家企業實施無薪假,影響2萬7085名勞工,較上週增加73家、1877人,其中淨增加人數中,製造業佔了一半,共有372家、1萬7508人,隨著國外疫情再起,景氣再惡化。

另一大受災戶,也是與國際情勢,高度相關的運輸倉儲業別,無薪假實施家數、人數,共有64家、1595 人,較上期增加了11家、457人,而包括旅行社在內的支援服務業,實施無薪假有80家、756人,也較上期增加。

黃維琛:「旅行社運輸業空地勤的部分,因為我們現在還是有些邊境管制,國際線的這些觀光,還是一樣沒有開放,這個部分受到的影響,就會反應到我們旅行社做國際線的。」

儘管內需出現報復性消費,但仰賴國際光觀光客的飯店旅館,旅行社等業者,營運仍未好轉,勞動部期盼,待交通部的紓困3.0方案實施以後,能緩解無薪假對相關產業的衝擊。(記者 唐家儀、、謝隆証/台北報導)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字級:
A+
A-

以上個股名稱與代號之關連為程式匹配,可能有個股名稱與文意不符之情況,僅供參考。

相關新聞


()
更新:
最高:尚無資料
最低:尚無資料
成交量:尚無資料
開盤:尚無資料
[廣告]休息一下,增值財富,也要投資健康喔↓↓↓
本網站之報價皆為延遲資訊,僅供使用者參考用不做為投資建議,本公司不對資料之正確性、完整性與即時性負任何責任。
台股資料來源以臺灣證券交易所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臺灣期貨交易所公告為準;美股報價由TradingView提供,使用本網站資訊服務前,請您詳閱服務條款
跳過廣告...
7點晚間新聞